注册
推广

搭建创新平台 潼南多项创新指标全市领先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搭建创新平台 潼南多项创新指标全市领先本报讯(记者 王翔)创新绝不是嘴上说说。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潼南区获悉,为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潼南区加快培育引进了一大批科技研发平台,使得全区创新氛围浓厚,

原标题:

搭建创新平台 潼南多项创新指标全市领先

本报讯(记者 王翔)创新绝不是嘴上说说。近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潼南区获悉,为加快创新驱动步伐,潼南区加快培育引进了一大批科技研发平台,使得全区创新氛围浓厚,多项创新指标全市领先。

近年来,潼南区在开放式协同创新、柔性汇聚创新资源上下功夫,通过加快建设新型高端研发机构、鼓励企业自建研发机构和产学研合作共建创新平台等方式,培育引进了一批科技研发平台,汇聚了一批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了产学研创新主体的协作融通。

目前,潼南高新区已拥有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省部级、市级重点实验室及平台17个,市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企业技术中心32个,国家和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

在去年市统计局发布的《重庆各区县企业创新情况简析》中,潼南实现产品创新的企业占比全市第一,工艺创新的企业占比全市第一,开展创新活动的企业占比全市第三,有营销创新的企业占比全市第三,实现创新企业占比全市第四的好成绩,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科研院所为支撑、“政产学研资用”相融合的开放式协同创新体系。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