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网红重庆”火的不只是景点 渝中交巡警获赞“最美背影”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五一期间,“网红重庆”人气爆棚,重庆旅游“一鸣惊人”,多张美景图刷屏朋友圈。这其中就包括在洪崖洞前执勤交巡警忙碌的背影照,被网友们赞为&

凤凰网重庆综合 五一期间,“网红重庆”人气爆棚,重庆旅游“一鸣惊人”,多张美景图刷屏朋友圈。这其中就包括在洪崖洞前执勤交巡警忙碌的背影照,被网友们赞为“最美背影”。

王福波在车流中忙碌的背影,定格在了游客相机中,被网友们赞为“最美背影”

这张背影照中的交巡警名叫王福波,是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机动大队一名普通民警。

他的劳动节:手不停、脚不停、话不停

5月16日上午11点,“网红景点”洪崖洞前,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游客。王福波在马路中间,指挥着交通。记者在现场看到,会时不时的有游客来寻求帮助,有问路的、找人的、找停车场的,王福波说,整个这一片的情况,他都了然于胸,游客问他一般都能回答。

王福波在指挥交通

据了解,4月29日、30日,洪崖洞高峰人流量超8万,比去年同期两倍还多,景区人潮涌动,给警方各项安全工作带来极大挑战。王福波带领2名协警在洪崖洞正大门沿线疏导交通保畅,保障交通秩序和游客安全。

王福波给记者简单描述了五一期间的情况,“警察同志,请问到长江索道怎么走?”“麻烦问一下,解放碑在哪边?”“哪里可以上桥哦?”游客问询几乎是不间断,他一边打着手势指挥过往车辆迅速通过,一边大声回答前来问路的游客,时不时还要招呼一下跨过人行道隔栏站在马路上拍照的人群注意安全。

游客在向王福波寻求帮助

他忙碌的背影连同洪崖洞璀璨的夜景,被定格在游客相机中。随后,照片在网上热传,其坚守岗位投入帅气的身姿,被网友们赞为“最美背影”。

“我还不太清楚这个事情,‘美不美’的谈不上,我只是觉得那是我该做的。”王福波告诉记者,他还不清楚被称为“最美背影”,只是一门心思的把工作做好。

王福波在车流中忙碌的背影,被网友们赞为“最美背影”

今年五一假期,王福波与同事几乎每天都在街头坚守10小时以上。“手不停、脚不停、话还不能停,这就是我的劳动节。”王福波这样描述他的五一假期,“让游客感受到重庆的热情,感受到城市的友好,或许他们对重庆的记忆就会很美好。”

王福波: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网红重庆”人气爆棚,王福波的“最美背影”刷屏朋友圈。据他的同事们介绍,其实平常王福波就已经“红”遍了单位同事的朋友圈。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是警队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王福波在指挥交通

2017年11月,成立“渝警骁骑”时,王福波被选入交巡警支队的这只“尖刀队伍”,这也让他的工作真正成了“哪里需要哪里搬”。

“小苹果”歌曲火火爆网络时,王福波突发灵感,创作了交巡警“小苹果”手势操,随后成为了渝中公安“平安课堂”的“王牌节目”。

王福波:让游客感受到重庆的热情,感受到城市的友好

王福波是同事们眼中的“开心果”,更是个热心肠,只要碰到有需要的人或事,他都会帮把手。2015年8月,在一次执勤途中,王福波遇到一位清洁阿姨正拉着垃圾车上坡,坡度有点大,清洁阿姨正吃力时,他立即上前搭把手,用力推车。这一场景被路边的群众用用手机抓拍后传到网上,获得很多网友的点赞。

王福波:我是警队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

他被同事们称为“拼命三郎”,据介绍,他刚参加工作时,接到群众乘坐公交途中被盗5000元报警后,骑上摩托狂追10多里勇擒扒手。2017年5月,王福波在执勤时发现“押注猜硬币”街头诈骗活动,这种骗术团伙流动性强,一旦发现警察就一哄而散。王福波和两名执勤人员一起分头围堵,当场抓获嫌疑人2名,缴获赌资3000余元,人赃俱获。

王福波入警以来,先后在渝中区公安分局交巡警上清寺大队、解放碑大队、机动大队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得嘉奖,2016年被评为“渝中区十佳政法干警”。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