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医保参保人可在全国9280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更方便!重庆医保参保人可在全国9280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重庆医保参保人员目前可在全国9280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今(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已覆盖92

原标题:

更方便!重庆医保参保人可在全国9280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

重庆医保参保人员目前可在全国9280家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今(22)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全国跨省定点医疗机构已覆盖9280家,比2017年底增加781家,重庆医保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将更加方便。

截止到2018年4月30日,国家平台备案人数245万,较上年底增加40万,2018年以来平均每个工作日增加4923人。在全国所有省级平台、所有统筹地区均已实现与国家异地就医结算系统对接的基础上: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继续增加,达到9280家,比上年底增加781家。基础医疗机构覆盖范围继续扩大,二级及以下定点医疗机构6890家,比上年底增加700家。

截至4月30日,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40.3万人次,医疗费用100.9亿元,基金支付的达到了61.6亿元。2018年1至4月,国家平台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25.5万人次,医疗费用62.6亿元,基金支付38.1亿元。

据了解,目前导致直接结算失败的问题主要有两个:一是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前未备案;二是参保人员办理入院登记时未使用全国统一标准的社会保障卡。市人力社保局提醒广大市民:为更加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直接结算服务,保证直接结算顺利完成,参保人员熟悉跨省直接结算流程要求。如需查询备案地区、定点医疗机构、经办机构等相关信息,可登录http://si.12333.gov.cn。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