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我国大数据发展报告:重庆大数据发展指数居全国第九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前4月央企累计实现营收8.6万亿元 同比增长9.1%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今年1-4月中央企业生产经营增势良好,效益保持快速增长。1-4月累计实现营业收入8.6万亿元,同比增长

原标题:

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发布

重庆大数据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九

本报讯(记者 夏元)重庆日报记者6月1日从市经信委获悉,在日前贵阳举行的2018数博会上,中国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发布《大数据蓝皮书:中国大数据发展报告No.2》,对我国31个省域大数据发展作出评估,其中重庆市大数据发展指数位居全国第九,西部第二。

此次发布的“大数据发展指数”延续使用了政用、商用、民用3个评价标准。其中,对我国31个省域大数据发展指数排名显示,最高的10个省份依次是广东、北京、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贵州、天津、重庆、福建。

从报告数据分类看,当前大数据政用仍然占有重要地位,大数据商用作用初显,而大数据民用尚未对大数据产业整体发展形成较强带动作用。接下来,随着国家相关部委在重点地区开展政务信息系统整合共享应用示范,将推进大数据在医疗、交通、金融等民用领域的采集处理、分析挖掘,加快提升其民用作用。

“对于深圳等大数据发展较好的城市,大数据商用指数得分均高于政用指数。”中国大数据战略重点实验室人士建议,重庆等中西部城市要加快大数据政策落地,实现“多轮驱动”,通过重点推动大数据商用化发展,发挥商用带动作用,实现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张灿]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