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长江龙舟赛 江津白沙20万人共度端午佳节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长江龙舟赛 江津白沙20万人共度端午佳节华龙网6月16日21时55分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实习生 刘岱松)龙舞长江情,同舟中国梦。今(16)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江津区长江龙舟文化旅游系

原标题:

长江龙舟赛 江津白沙20万人共度端午佳节

华龙网6月16日21时55分讯(首席记者 雷其霖 实习生 刘岱松)龙舞长江情,同舟中国梦。今(16)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江津区长江龙舟文化旅游系列活动的两项重头戏——江津区非遗文化展演和2018重庆江津白沙第十三届长江龙舟赛在江津区白沙镇隆重举行,吸引了各地20余万市民游客来到白沙共赏传统民俗文化盛宴。

舞蹈表演《龙舟》。实习生 刘岱松 摄

非遗表演你方唱罢我登场白沙街头响起川江号子

急促的鼓点与优美的舞姿,身着古典服装的舞者们将长袖高高甩起,引得现场的市民游客们阵阵喝彩。上午12时,白沙镇政府广场,来自重庆航天学院的大学生们以舞蹈表演《赛龙舟》拉开了本次非遗文化展演的序幕。随后,李市山歌、永兴吆喝、鼎山蚕门武术、白沙川剧等非遗表演轮番登台,将白沙街头的节日气氛烘托得更加浓烈。

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曹光裕唱响《川江号子》。实习生 刘岱松 摄

“太阳出来照山坡,喊起号子把船拖……”伴随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曹光裕嘹亮的歌喉,一首《川江号子》将非遗文化展演的气氛推向高潮。激昂的乐声中,现场8支队伍300余名龙舟赛队员们整装待发,明艳热烈的阳光,此起彼伏的音乐,比肩接踵的观赏市民,白沙街头成为一片欢乐的海洋。

白沙镇政府广场,观看表演的观众人山人海。实习生 刘岱松 摄

白沙时隔8年再赛龙舟中懿聚鸿滩盘队摘得龙舟赛桂冠

下午2时,长江龙舟赛正式打响。白沙印象宝珠村龙舟队和清溪飞鱼龙舟队两支参赛队伍首先征战,70余名队员分别穿上救生衣,摆好阵式随时准备出发。随着裁判员一声枪响,两支代表队如离弦之箭冲过起点线,顿时,江面上锣鼓齐鸣,号子高亢,龙舟健儿们整齐地吆喝着,齐心协力奋勇划桨,你追我赶。长江两岸边人山人海中,也响起阵阵“加油”声。

整装待发的龙舟运动员们。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 发

经过将近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懿聚鸿滩盘龙舟队以7分54秒的成绩从8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龙舟赛桂冠。颁奖仪式上,队员们黝黑的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他们相互拥抱、击掌分享这一荣耀的时光。现场不少观众也鼓起掌,为奋力拼搏的健儿们们喝彩。

龙舟出发瞬间。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华龙网 发

“白沙很多年没举办龙舟比赛了,今天街上一下来了不少人,喜庆得很!”当地居民曾女士高兴地向记者表示。据悉,白沙镇自2010年举办第十二届长江龙舟赛后,因汛期等影响,停办了这一赛事。时隔8年,龙舟赛的回归让市民们十分惊喜。

龙舟健儿们你追我赶,互不相让。实习生刘岱松摄

“今年,为全力助推江津创建国家共同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江津区委、区政府将举办白沙长江龙舟赛写进了江津区政府工作报告,经过多方论证,克服安保、交通等多项困难,精心准备了本次活动。”江津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非遗表演和龙舟赛的举办,对弘扬江津传统文化,展现“活力江津、魅力之城”的城市品牌形象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龙舟运动员们奋力拼搏。实习生 刘岱松 摄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