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务院考核重庆消防:形势总体平稳 部分问题需注意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国务院考核我市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部分问题值得注意本报讯(记者 周松 实习生 郑明鸿)7月12日至14日,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国务院第九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消防工

原标题:

国务院考核我市消防安全工作 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部分问题值得注意

本报讯(记者 周松 实习生 郑明鸿)7月12日至14日,由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孙华山带队的国务院第九考核组对我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并召开情况反馈会。考核组表示,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总体平稳,但存在的部分问题值得注意。

12日至14日,考核组分两组分别深入涪陵和江津,实地抽查高层建筑及大型商业综合体、文物保护单位、群租房等社会单位消防工作落实情况,查阅当地综治、发改、消防等各部门的工作台账,并查阅市级各部门2017年度相关消防工作开展情况。

考核组对我市公共消防设施建设、消防资源合理配置、个别企业内部消防管理不到位、农村消防存在薄弱环节等方面问题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对考核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立即整改落实,并进一步健全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确保我市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一年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安排,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全市共发生火灾5472起,死亡12人、受伤29人,直接财产损失9425万元;与2016年相比,火灾起数下降16.8%,死亡人数下降52%,受伤人数下降6.5%,直接财产损失下降15.2%,火灾四项指标全面下降,未发生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的火灾事故,全市火灾形势整体平稳可控。

副市长李殿勋出席情况反馈会。

[责任编辑:李婉姣]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