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夜市文化节48场活动点亮“仲夏夜之梦”:夜得很快乐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19日晚,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在九龙滨江广场盛大开幕。为期两个月的“夜市文化节”是今年全市消费促进活动的“重头戏&rdquo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19日晚,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在九龙滨江广场盛大开幕。为期两个月的“夜市文化节”是今年全市消费促进活动的“重头戏”,一直持续到9月中旬,将举办“九龙潮玩”、“南滨潮尚”、重庆国际音乐啤酒节等48场夜市文化推广活动。

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重庆的“仲夏夜之梦”

7月19日晚,一个重庆的仲夏之夜,在九龙滨江广场,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盛大启幕,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九龙坡区委书记周勇等出席开幕式。

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讲话

据了解,重庆夜市文化节由重庆市商务委联合有关区县人民政府打造,以“夜重庆潮生活”为主题,已成功举办两届。随着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的启动,逛特色夜市街,喝清凉啤酒,吃爆款美食,看红人节目,成为7月重庆夜生活标配。即日起至9月,将开展缤纷礼品广送市民、五大派十大网络红人探索重庆夜市、“2018最具人气夜市”评选以及48场落地活动等丰富的活动内容。首场市级主题活动“九龙潮玩嘉年华”将从7月19日至22日持续开展。

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开幕

2018年重庆消费促进活动,以“提升品质供给、推动消费升级、满足美好生活需要”为主题,从7月19日启动,历时5个月,将通过举办夜市文化节、商圈购物节、汽车促销、电商扶贫爱心购、蚕桑丝绸产品消费暨蚕业科普活动、服务业品质提升行动、酒类消费文化节等系列活动,采取产业联动、线上线下融合、打折让利、团购抽奖等方式,持续增加消费市场有效供给,为广大消费者奉上一场放心、满意、实惠的消费盛宴。

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开幕式现场的表演

为期两个月的“夜市文化节”是今年全市消费促进活动的“重头戏”。重庆市商务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智奎表示,实施消费升级行动计划,着力打造国际消费城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两地”“两高”目标要求的具体行动,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和长江上游地区现代商贸中心的重要途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有效举措。

这个仲夏之夜,市民玩得很开心

近年来,重庆大力发展夜市经济,培育打造了一批具有地域特色、产业特色、文化特色的夜市街区,连续举办了联动全城、全民参与的夜市文化节。特色美食、地域文化、璀璨夜景和美丽山水相得益彰,孕育了重庆缤纷多彩的夜市文化,助推重庆成为新生的打卡胜地、网红城市。美食之都、时尚之都、不夜之城声名远播、声誉日隆。

玩转重庆夜生活

在盛大的启动仪式下,夜市节首场活动——九龙潮玩嘉年华正式开启,来自九龙坡区九龙滨江、南岸区壹华里、长嘉汇购物公园、渝中区较场口夜市、大渡口区大渡口古镇、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江北区九街、鎏嘉码头、江北嘴CBD以及城口县等特色街区携特色商家来到现场,展示涵盖各区县特色的重庆五大夜生活形态商家。

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暨全市消费促进活动开幕式现场的文艺表演

在接下来的3天,组委会将围绕九龙潮玩嘉年华的主题,进行网络热门节目、炫音之旅等具有潮流特色的文艺演出,并将邀请中国新说唱热门选手-“梦徐”,中国新歌声全国城市海选前20强“IC-GRIL”助阵。

这个仲夏之夜,市民玩得很开心

由组委会联合十位网络红人,代言重庆夜生活五大形态:潮玩、潮味、潮享、潮尚、潮购,并以“潮玩江湖派”、“无肉不欢派”、“佛系享乐派”、“高冷文青派”、“千手观音派”五大派系发起网上召集活动,鼓励市民参与“山城夜猫子,你是哪一派”H5有奖游戏,挖掘市民的夜猫子派系,传递“夜重庆潮生活”的夜市理念。同时,红人将在夜市节期间走进重庆夜市,发现特色街区、特色商家,向市民介绍及推广重庆夜市特色,吸引市民到自己喜欢的特色街区、特色商家打卡。

这个仲夏之夜,市民玩得很开心

首批推出的网红打卡地包括重庆建川博物馆、万象城、九龙滨江、黄桷坪涂鸦街、含谷寨山坪。

这个仲夏之夜,市民玩得很开心

延伸阅读>>

“2018最具人气夜市”评选开启

即日起至8月31日,由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组委会开展的“2018最具人气夜市”评选活动,在“重庆夜猫族”公众号盛大亮相。市民通过投票,可以为自己喜爱的夜市投票,票数排名前十的夜市,将在9月6日举办的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颁奖典礼上获得奖牌。参与街区包括——九龙坡区:渝州路街道、九龙滨江;江北区:鎏家码头、江北九街;渝中区:较场口夜市;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龙湖U城天街、融汇温泉城泉里小镇夜市街;南岸区:金辉铜元道、东原1891;巴南区:万达金街、融汇西流坨小镇;大渡口区:大渡口古镇、中交公元时光美食街;两江新区:两江国际影视城;北碚区:泰吉正码头、九号好吃街;渝北区:新光里、水木天地广场。

2018重庆夜市文化节夜市活动一览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