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推进钓鱼城申遗 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开幕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本次会议将助推钓鱼城遗址申遗,提升钓鱼城遗址的国际影响力。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22日,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在重庆市合川区开幕。本次会议将助推钓鱼城遗址申遗,提升钓鱼城遗址的国际影响力。

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国防大学原战略教研部副主任薛国安,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文物局局长幸军, 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副主席Doowon Cho,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秘书长Philippe Bragard,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印度分会副主席Rima Hooja,日本早稻田大学资深教授稻畑耕一郎等出席开幕式。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开幕式。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

开幕式上,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副主席Doowon Cho,复旦大学国土与文化资源研究中心主任杜晓帆,北京大学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主任孙华,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文物局局长幸军等讲话。

合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徐万忠主持开幕式

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致辞时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家文物局、市文化委、市文物局等各级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合川区始终坚持“保护优先、适度开发”,以钓鱼城遗址申遗和创建5A级景区为抓手,致力于钓鱼城遗址传承与保护利用。

国家文物局原副局长刘曙光讲话

据悉,本次大会以“国际视野下的钓鱼城遗址历史与价值”为主题,由实地考察、 开幕式、主题报告会、专题研讨会、闭幕式五大版块组成。其中,专题研讨会围绕“考古、突出普遍价值(OUV)、军事研究”等方面展开学术讨论。

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副主席Doowon Cho讲话

国际国内80余名权威专家参加会议。有来自印度、比利时、韩国、日本等世界文化遗产和军事遗产研究方面的国外专家,也有来自国际古迹遗址理事会、ICOMOS军事遗产国际科学委员会、中国社科院、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等机构的著名专家,还有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国防大学等高校的知名专家。

重庆市文化委副主任、文物局局长幸军

此次学术会议的召开,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月10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7月10日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来合川调研钓鱼城遗址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度挖掘钓鱼城遗址历史与价值,推进钓鱼城遗址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工作,提升重庆文化软实力,推动重庆文化繁荣发展。

第三届钓鱼城国际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钓鱼城遗址是迄今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也是中国古代军事要塞和战区筑城防御体系的突出代表。在此发生的长达36年的“钓鱼城之战”,影响了中国和世界历史发展进程, 其价值和地位得到国内外专家的公认。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