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外贸企业 8月1日起进出口货物申报只填一张单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重庆外贸企业8月1日起进出口货物申报只填一张单华龙网7月31日23时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记者 邱小雅)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将实行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此次整合

原标题:

@重庆外贸企业8月1日起进出口货物申报只填一张单

华龙网7月31日23时5分讯(记者 周晓雪 实习记者 邱小雅)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将实行整合申报,报关单、报检单合并为一张报关单。此次整合申报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后业务融合的“第一枪”,是关检融合标志性的改革举措,也是从“改头换面”到“脱胎换骨”的实质性业务整合。

今年以来,随着海关机构改革和“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入,重庆海关紧跟改革步伐,优化进出口企业报关报检通关环节,在信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进一步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最大限度地营造精简优化的办事环境,实实在在地让企业享受到改革红利。

据了解,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统一了国别(地区)、港口、币制等8个原报关、报检共有项的代码,其中7个采用国家标准代码或与国家标准建立对应关系。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为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为64项。

除此之外,为帮助企业更好地开展业务,重庆海关联合重庆市口岸办等单位,组织相关业务培训,向进出口企业和报关企业介绍关检融合统一申报业务改革内容,确保重庆关区关检融合工作实现平稳过渡。渝新欧公司关务部门负责人梁婕说:“我们前期参加了重庆海关和市政府口岸办的培训和宣讲,对于这项改革非常期待,因为优化了企业的报关流程和作业模式,我们外贸企业的人力资源和通关成本将明显节省。”

据统计,2017年重庆海关共接受申报报关单量103.7万票。在此,海关提醒广大报关企业及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在8月1日前注意按有关公告及指引,及时完成用户注册、企业资质备案等准备工作,以便顺利走上关检整合快车道。企业申报过程如遇到问题,可咨询海关现场工作人员,也可拨打海关12360热线求助咨询。

[责任编辑:张莨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