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今日起主城暂别35℃高温 未来三天有雨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日起,主城暂别35℃高温未来三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早上6点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实际上,

原标题:

今日起,主城暂别35℃高温

未来三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东部部分地区中雨到大雨

上周末,市民在洋人街水园玩水中排球,一边运动玩耍,一边尽享水中清凉。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天早上6点半,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实际上,从昨天凌晨开始,主城和重庆多地都已经沉浸在狂风暴雨中。受降雨影响,主城也将从今天起暂别高温天气。

连着下了一夜的雨,昨天上午9点,主城气温才24.6℃,天气凉爽。主城渝北、江津以及涪陵此时降雨都已达到大雨级别。因为一夜的降雨,多条高速路都实施了交通管制。上午10点,各地雨水逐渐停歇,交通管制的路段也陆续恢复。不少市民抓紧难得清凉的周末,外出游玩。

虽然雨水带来凉爽的清晨,但大雨过后,阳光迅速抢占了包括主城在内多地的天空,气温也迅速回升。截至下午4点,全市大部分地区再现高温。其中,全市最热的地方是巫溪,达到38.5℃,主城最高气温也达到了35.6℃。相比早上9点,7小时内升温11℃。

不过,主城的高温只是暂时的,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及东部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到大雨。全市最高气温在37℃左右。从周一开始,主城气温却是逐渐下滑,暂时将告别35℃及以上高温。

专家提醒,最近多强对流天气,市民出行前提前关注天气预报和实况,再决定出行时段以及是否携带雨具,以免带来不便。

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今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2~37℃。主城,多云有阵雨,25~34℃。

明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及东南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36℃。主城,多云有阵雨,26~33℃。

后天:各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中西部偏南地区中雨到大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36℃。主城,多云有阵雨,26~33℃。

三伏天是消化道疾病高峰

近段时间,记者从市内多家医院门急诊了解到,因为天气炎热,胃肠疾病的病人明显增多。

重庆市肿瘤医院胃肠肿瘤科主任孙浩分析,夏季气温高,湿度大,食物非常容易腐败变质,产生大量有害微生物,为肠道致病菌的生长繁殖提供了适宜的自然条件。另一方面,夏季人体出汗较多,大量饮水稀释了胃液也降低了局部抵抗力,也为致病菌的侵入创造了条件。

“炎热的夏季,人们对于冷饮制品、食品以及刺激性食物的摄入量增多,也是病情高发的原因。”孙浩介绍,冷饮制品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粘膜快速收缩,胃缺血缺氧,影响肠道蠕动和消化液分泌,引起胃肠道功能失调,或者引起慢性胃肠道疾病的发作;同时过多地进食刺激性食物(烧烤、啤酒等)容易引起消化道损伤,引起胃粘膜充血,肿胀和糜烂,导致食管炎、胃炎、消化性溃疡。

怎样保护我们的肠胃?孙浩提醒,“病从口入”是夏季消化道疾病的重要原因,因此要注意个人卫生,瓜果、蔬菜一定要清洗干净后食用,未煮熟以及过夜的食物最好不吃;食用冷饮要节制,否则容易导致胃肠道功能失调,建议多喝凉白开;啤酒烧烤要少吃,建议吃一点相对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特别是平时有一些慢性胃肠道疾病的人更应该注意。

另外,家中可以常备一些药物,如藿香正气水、藿香正气胶囊等,出现胃部不适的时候可以适当服用;阿莫西林对于细菌性腹泻也有不错的效果。本报记者 石亨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