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多地阵雨仍晴热高温 今天傍晚可观日偏食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多地阵雨,仍晴热高温 今天傍晚可观日偏食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重庆多地晴热继续,虽然近几天重庆的早晚开始变得比较凉快,但午后气温仍然偏高。截至16点,重庆有20个区县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

原标题:

多地阵雨,仍晴热高温 今天傍晚可观日偏食

本报讯(记者 石亨)昨日,重庆多地晴热继续,虽然近几天重庆的早晚开始变得比较凉快,但午后气温仍然偏高。

截至16点,重庆有20个区县的最高气温都超过了35℃。其中,开州气温最高,为38.4℃。主城区最高温36.1℃。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周末,重庆各地依然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同时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局地雨量可达大雨量级。由于晴热高温天气是“主调”,周末全市最高气温将持续在40℃左右。

另外,今天傍晚天宇将发生日偏食天象,这是今年我国能观测到的唯一一次日食。据悉,重庆能观测到此次日偏食的时间为18时47分、19时07分、19时39分。

重庆市气象局预报员表示,受阵性降雨天气影响,今天傍晚,重庆主城所在的西部地区能看到日偏食的可能性不大,但天空状况更好的其余大部地区则有可能相约难得一见的日偏食。

未来三天预报

10日夜间到11日白天,中西部及东南部部分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地大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0~39℃。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6~36℃。

11日夜间到12日白天,西部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全市大部分地区气温21~40℃。主城区:多云有阵雨,26~36℃。

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西南地区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其余地区多云,局地有分散雷阵雨。大部分地区气温22~41℃。主城区:多云间晴,26~37℃。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