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马云:“新制造”将在服务业发达地方率先启动


来源:中国证券网

原标题:马云:“新制造”将在服务业发达地方率先启动上证报讯(记者 温婷)9月17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提出,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

原标题:

马云:“新制造”将在服务业发达地方率先启动

上证报讯(记者 温婷)9月17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提出,未来制造业不仅仅是制造业,而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完美结合。未来制造业依靠的不是资源和产业配套,而是数据、服务业。服务业发达的地方,新制造会起来。未来制造业的重点不是引进资金,而是引进知识和人才。

马云进一步指出,AI技术再先进,如果不能和制造业结合推动转型升级,也将失去意义。“未来成功的制造业一定是用好智能技术的企业,因为不会用智能技术的企业都会进入失败领域。”

他进一步指出,人工智能也好,机器智能也好,都不是简单的技术的改变,而是生产力、生产关系、生产资料的改变。未来,数据是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我们所有的生活都会被数据、被计算所改变。

“工业时代和信息时代让制造业自动化、规模化、标准化,而数据时代,制造业是个性化、智能化、按需定制。”马云说,“AI技术、区块链技术、IoT技术,这些技术再先进,如果不能和制造业、服务业相结合,不能推进转型升级,不能推动社会更加绿色、更加持续发展、更加普惠,不能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健康、更加快乐,也将失去意义。”

在提及目前大热的互联网金融时,马云认为,不是通过网络就是互联网金融,今天绝大部分P2P公司是披着互联网金融的外衣在做非法金融服务,真正的互联网金融是依靠数据技术、依靠数据风控体系和数据信用体系。“当你拥有大量数据的时候,必须用AI机器智能来进行风控。”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