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组织学习“时代楷模”杨雪峰先进事迹 群众身边榜样上台宣讲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学时代楷模,做身边榜样。10月19日,巴南区举行了学习杨雪峰先进事迹“榜样面对面”巡回宣讲活动。来自龙洲湾街道、鱼洞街道、花溪街道的百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学

凤凰网重庆综合 学时代楷模,做身边榜样。10月19日,巴南区举行了学习杨雪峰先进事迹“榜样面对面”巡回宣讲活动。来自龙洲湾街道、鱼洞街道、花溪街道的百余名干部群众聆听了宣讲,学习了“时代楷模”杨雪峰的先进事迹。

巴南区公安分局民警带来诗朗诵《我们共同的名字》

“杨雪峰叔叔是我的恩人,更是我从警为民的引路人。”杨雪峰先进事迹报告团成员汪泽民是重庆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他在现场讲述了杨雪峰与自己从警之路的不解之缘。

重庆市公安局轨道交通总队勤务一支队民警汪泽民宣讲

据了解,1998年,重庆市沙坪坝区一家大型百货公司举办开业酬宾活动,商场里人满为患。年仅3岁的汪泽民与父母走散,正是当时刚参加工作不久的杨雪峰通过各种努力帮助他找到了家人。这一善举在幼小的汪泽民心里埋下一颗种子,汪泽民后来报考了重庆警察学院,毕业后加入了公安队伍。

汪泽民表示,杨雪峰的先进事迹,更加笃定了他的理想信念,他会沿着杨雪峰的足迹,做一个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卫士。

巴南区皮肤病防治院医生蒋朝辉宣讲

在榜样面对面宣讲团成员访谈环节,巴南区皮肤病防治院医生蒋朝辉、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杨天才、重庆市公安局巴南区分局情报信息支队政委兼合成作战中心主任涂如全结合自身经历,与现场群众分享了对杨雪峰先进事迹的感受,表达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的决心。

重庆黄埔实业有限公司驾驶员杨天才宣讲

蒋朝辉与她的父亲蒋威正都是重庆巴南区皮肤病防治院的医生。蒋朝辉从小深受父亲影响,2004年,她从重庆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放弃了更好的就业选择,与父亲一起坚守在麻风病防治工作一线。

宣讲活动现场

蒋朝辉表示:“杨雪峰同志扎根在基层,服务于群众。我作为医生,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用更加精湛的医术为人民服务;应该提升自己的医德,对病人多一点爱心,多一份耐心,多一份包容。”

民警分享体会

此外,巴南区公安分局四位民警还在宣讲会上带来了诗朗诵《我们共同的名字》。

“杨雪峰同志面对歹徒的尖刀,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安全。他的事迹感染着社会上的每一个人,他无愧于时代楷模这一称号。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他为榜样。”巴南公安分局一普通民警听完宣讲后表示。

社区居民分享体会

来自花溪街道红光社区的居民梁非听完宣讲后表示:“岁月静好是因为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放眼世界仍有战乱,只是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度。正是因为有杨雪峰和‘杨雪峰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努力工作和付出,我们才能安心享受阳光。”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