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任学锋深度贫困乡镇调研:精准发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任学锋在酉阳、黔江深度贫困乡镇调研时强调在精准发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见效果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11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前往位于渝东南深山区的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酉阳县车田乡

原标题:

任学锋在酉阳、黔江深度贫困乡镇调研时强调

在精准发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功夫见效果

本报讯(记者 陈国栋)11月19日至20日,市委副书记任学锋前往位于渝东南深山区的市级深度贫困乡镇酉阳县车田乡、黔江区金溪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陈敏尔书记在黔江秀山酉阳调研脱贫攻坚时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在打赢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这场硬仗上下功夫见效果。

任学锋来到所联系的酉阳县车田乡了解小寨村、清明村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基层党建等情况,实地调研泔溪镇青花椒种植基地产业扶贫项目,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商量脱贫具体措施。随后,他主持召开车田乡脱贫攻坚指挥部会议,充分肯定前阶段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在黔江区金溪镇平溪村、桃坪村,任学锋深入田间地头看产业,走村入户访贫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

任学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的重要论述上来,落实好“六个精准”要求,坚持攻坚战和持久战结合,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把精准到人头与统筹到区域结合起来,把激发内生动力与用好外部力量结合起来,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要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项目建设,依靠科技助推农业提质增效,依托生态优势发展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和山地特色旅游业。要坚持规划先行,优化完善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引领扶贫项目精准落地,推动易地扶贫搬迁、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要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增强“第一书记”和驻村扶贫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和廉洁自律意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