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气质”更佳 重庆第300个“蓝天”比去年早来了12天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今年“气质”更佳!重庆第300个“蓝天” 比去年早来了12天本报讯(记者 陈翔)昨日,重庆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良,我们再

原标题:

今年“气质”更佳!

重庆第300个“蓝天” 比去年早来了12天

本报讯(记者 陈翔)昨日,重庆PM2.5浓度为37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为良,我们再次收获一个“蓝天”,至此,重庆今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已达300天。

据市生态环境局消息,今年第300个“蓝天”来得比去年早了12天。

早的这12天来之不易。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把打赢蓝天保卫战融入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将年度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38个区县政府、17个市级部门和有关单位。

交通污染>>

环保核查不合格新车不予注册

在我市主城区PM2.5来源中,交通污染源贡献率呈上升趋势。严控这一污染源,我市多管齐下以有效减少交通污染排放。

其中,严格新车环保准入管理。也就是对参加注册登记排放检验的新车进行环保信息公开和环保关键部件一致性核查,未经环保核查或环保核查结果为不合格的车辆,检验机构不予出具排放检验合格报告,公安车管部门不予注册登记,截至11月底,共核查新车21846辆。

在提升油品质量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全部储油库和加油站均已完成国六标准油品置换,同时实现了提质不提价。

工地扬尘>>

管控到位重污染天气也可施工

扬尘污染对人的感官刺激更为直接。对于施工工地而言,遇到重污染天气,就不能施工?答案是否定的。我市在监管方面,实施“红黄绿”名单分级管控,不搞工地停工一刀切。

如何分级管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在主城区及周边区域推进施工工地控尘“红黄绿”名单分级管控领跑者制度,不搞工地停工一刀切,扬尘管控到位的工地在重污染天气也可以施工。

餐饮油烟>>

整治2200家严查熏腊肉等行为

大气污染问题不仅仅是环境问题,也是民生问题。为了让老百姓呼吸更新鲜的空气,我市大力推进绿色生活方式,多措并举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针对餐饮业油烟投诉上升50%、污染贡献增加40%的问题,我市制定了餐饮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并出台《餐饮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 50/859-2018)》,目前已完成餐饮油烟整治2200家,其中餐饮经营单位1500家、公共机构食堂700家。

严控高污染燃料方面,我市新划定高污染燃料禁燃区30平方公里,累计划定约2883平方公里高污染燃料禁燃区。

此外,严禁露天焚烧。查处纠正露天焚烧、烟熏腊肉、露天烧烤等违法行为6000余起。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