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积极引导融资平台创新 助力中小企业融资600多亿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600多亿元本报讯(记者 夏元)破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需优化拓展企业融资结构和渠道,发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服务平

原标题:

重庆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

融资平台为中小企业融资600多亿元

本报讯(记者 夏元)破解民营中小企业融资难,需优化拓展企业融资结构和渠道,发挥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服务平台作用。12月12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我市通过出台支持企业股改挂牌和融资奖补政策,截至目前,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累计为中小企业融资602.78亿元。

此前,市经信委会同市财政局相继完善出台了企业股改挂牌及首次融资奖励实施细则,对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挂牌孵化板、成长板、中小企业板(专精特新板)的企业,分别给予3万元、25万元、3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符合条件的挂牌企业给予20万元的股改奖励,对挂牌后首次获得一定金额以上融资的企业,按融资额给予20万-50万元不等的一次性奖励。

在政府扶持政策引导下,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借助全国性网络平台受众资源,举办常态化企业投融资路演,以“现场路演+网上直播”方式,有效实现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的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通过股权定向增资、并购、可转债等融资方式,有效缓解了民营中小企业在扩大生产规模中的资金融通需求。

有着40年企业史的重庆市园林建筑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是其中受惠企业之一。作为西南地区成立最早的专业园林古建筑公司,重庆园林建筑通过在重庆股份转让中心成长板挂牌,先后进行了3次定向增资,累计募集资金近3.6亿元,实现了从资源型企业向资本型企业转变。

市经信委表示,接下来将会同市级相关部门持续引导重庆股份转让中心发挥融资作用,为中小企业提供财税、股权投融资等系统培训和对接,为企业提供生产经营、股权转让等解决方案,推动我市形成拟上市中小企业“预备队”,把更多“金融活水”引入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程竹青]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