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开幕 展期1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重庆市合川区花滩国际新城湿地公园开幕。该活动以可移动型集装箱形式举行,邀请全球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参加展览。本次展览为

凤凰网重庆综合 12月28日,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在重庆市合川区花滩国际新城湿地公园开幕。该活动以可移动型集装箱形式举行,邀请全球的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参加展览。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开幕

本次展览为期一月,自开幕之日起,一直持续到1月28日。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展出作品

据了解,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是2018年钓鱼城旅游文化节活动内容之一,旨在把国外的创作理念带入合川,将合川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当代的转换。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展出作品

本届艺术节以“媒体的迁徙”为主题。活动策划者在开幕式现场表示,利用“集装箱”的这种独立、封闭、实验性空间,本次展览给观众提供参与、和谐、沟通的场所,强化公园作为公共空间的基本职能。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展出作品

主办方称,该展览有2大特点,首先,展览并不局限于艺术本身,而是通过空间的特殊性来体验艺术的“空间角色”;其次,恢复集装箱原来的运输或储存功能,并将新的展览功能赋予这个六边形庞然大物上,给予其“空间角色”的同时恢复地区活力。

第二届中国·合川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

作为该活动在地实践的一个重要部分,钓鱼城国际新媒体艺术节还发动合川当地市民积极参与,征集并展示合川区儿童与市民的作品,以及清代合川着名的民间艺人黎光修生平及他和弟子塑造的云南筇竹寺《五百罗汉》,让新媒体艺术项目和公众之间有一个持续的对话和参与的过程。

合川区儿童与市民的作品

合川区旅游发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举办新媒体艺术节,可以打开合川对外文化交流的平台,引入国际前沿的艺术理念,希望通过参与这次事件性的艺术项目,让新媒体思维融入合川的城市细胞。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