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集中签约40个项目 年产值或超400亿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9日,巴南区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15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巴南区人大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9日,巴南区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15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巴南区举行2019年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巴南区政协主席刘永全,巴南区委副书记何永革等出席签约仪式。巴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葵主持签约仪式。

签约40个项目 总投资156亿元

据了解,本次签约仪式以“高质量、供给侧、智能化”为主题,签约项目涉及生物医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军民融合、物流、商贸、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签约项目40个、协议总投资15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400亿元。

其中,工业签约项目25个、签约金额122亿元,现代服务业签约项目11个、签约金额32亿元,乡村振兴签约项目4个、签约金额2亿元。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巴南将为项目落地、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政务环境、法治环境和市场环境。

“这些项目投资量大、涉及面广、带动性强,顺应高质量发展要求,契合巴南发展愿景,建成投产后,对巴南乃至全市提升产业层级、增强发展合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带动作用。”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介绍说。

智能产业最吸金

本次签约仪式中的一大亮点是:智能产业项目签约金额占比大。本次集中签约中,华为新型城市智能体、华为ICT学院、几何人工智能、美利信通信5G陶瓷滤波器、吉力芸峰生产基地、盛捷高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等11个智能产业项目集中亮相,协议投资金额86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200亿元。

巴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宋葵主持签约仪式。

当前,重庆市正大力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推动“重庆制造”向“重庆创造”“重庆智造”转变。巴南区积极融入全市战略布局,加快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壮大智能产业规模,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立足建设成为重庆市重要的智能产业基地和“数字经济”示范区,巴南加快推进以智能产业为重点的新兴产业发展,围绕大数据与云计算、平板显示与集成电路、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装备、机器人与无人机等5大智能产业,建链、补链、强链,完善产业生态,华为新型城市智能体、几何人工智能等一批大数据、智能化企业加速云集。

华为数字政府业务副总裁章文志:华为致力于在巴南发展云计算、大数据、智能化的产业。

此外,为聚力提质增效,巴南还大力促进大数据智能化技术向传统产业各领域环节渗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攀钢集团钛白产品应用研究中心、大江车轿合资合作、大江国立合资合作等3个存量工业转型升级项目植入“智能因子”,成功签约落地。

重庆国际生物城迎投资热潮

此次集中签约,重庆国际生物城也展现出了不俗的吸金能力。国药器械重庆研究院、重庆慢特病药品配送中心、华熙生物研产二合一医疗创新产业基地项目、芸峰药业药品、新生源医药创新性研发及产业化平台、美莱德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和安评中心、雄飞医疗器械、艾维迪伴随诊断、钱璟智能医疗康复等12个医药及药物研发孵化平台项目落地巴南,协议金额达48亿元,预计实现年产值超过100亿元。

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董事长任军:我们将会在巴南发挥创业激情,为重庆生物医药城的发展发挥企业的作用。

据了解,在《重庆市加快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发展行动计划(2016—2020年)》中,巴南园区(木洞组团)被定位为重庆市重点布局的生物医药产业基地,2017年上升为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园,2018年底又被提升为重庆国际生物城。

新升级的重庆国际生物城将按照国际标准建设,致力于打造成为在国际国内极具影响的特色产业集聚区、产城融合新城区、科技创新示范区、转型升级样板区。目前,重庆国际生物城已入驻生物医药产业项目40个、投资总额300亿元、达产产值600亿元。

“我相信在巴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重庆生物医药城一定能够发展成中国生物医药产业中的一个典型的代表。”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董事长任军在签约仪式上致辞说,“上海新生源医药集团将会在巴南发挥创业激情,为重庆生物医药城的发展发挥企业的作用”。

16个项目集中开工

巴南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巴南经济园区界石组团举行

此外,1月9日,巴南区还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此次开工共16个项目,计划总投资93亿元,涉及大数据智能化、智能制造、生物医药、职业教育、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巴南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巴南经济园区界石组团举行

据了解,2019年巴南将坚持以项目带动为抓手,聚焦基础设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升等领域,全力推进140余个重点项目建设,全面深入推进“全渝通办”,持续扩大关键领域有效投资,推动巴南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