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农交会昨闭幕 4天卖了4亿元年货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农交会昨闭幕4天卖了4亿元年货本报讯(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王淳 王倩)昨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rdqu

原标题:

农交会昨闭幕4天卖了4亿元年货

农交会品种丰富的水果吸引人们驻足。 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

本报讯(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郭发祥 王淳 王倩)昨日上午,为期4天的第十八届中国西部(重庆)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简称“农交会”)圆满落幕。

昨日,记者从成果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农交会为期4天,共有41.5万人次到现场选备年货、洽谈购销合同、商洽投资项目等。农交会现场销售农产品4.05亿元,签订购销协议110.5亿元,签订投资协议616.4亿元。

本届农交会以“扩大开放合作,共促乡村振兴”为主题,聚焦“一带一路”建设、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板块,共设“一带一路”展区、区域合作展区、重庆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展区、“巴味渝珍”展区、重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六个展区,市内外政府及部门组团参展58个,境内外参展企业2300余家,展销的“三品一标”和特色农、牧、渔、林产品及深加工产品6800余个,专业采购商400余家。

据悉,本届农交会实现了国际元素、招商引资、展会品质三个突破的目标,得到了展会主办方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一致好评。

同时,展会吸引了越南、泰国、日本、中国台湾等16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70多家企业参展,展示展销品种500多个,均为历届之最。“一带一路”展区现场销售860万元,订单50余批。

另外,本届农交会紧扣我市脱贫攻坚总体部署,专门设置了深度贫困乡镇特色农产品展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的生态资源、特色农产品、产业规划等得到了市民高度关注,现场销售和订单销售金额达360万元,一些特色水果、干货、蜂蜜、蔬菜、禽类等供不应求。

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展会举行的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来自34个区县的60余个项目正式签约,单项签约金额均为1亿元以上,总签约额高达616.4亿元,同比增长将近一倍。市农业农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签约项目中,还不包括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所有签约项目都是实打实的、能落地的项目,不包括意向性项目。”

展会期间,四川、贵州等18个省区市组团参展参会,参展企业和数量明显增加,现场销售1500万元,订单7800万元,市内外企业展区现场销售2600万元,展会辐射力不断增强。

现场

最后半天折扣给力9位大爷组团前来扫货

昨日是农交会最后一天。上午10点,记者在会展中心看到,虽然是工作日,仍有大量市民前来逛展扫货。“今天是最后半天了,再不买就没得机会了。”一位市民笑着说,根据以往经验,农交会最后一天不少商品都会促销,“很多人都会赶在这时来扫货。”

昨日上午,会展中心门口,几位身穿专业骑行服的大爷正在将刚买的“战利品”装车,准备离去。“我们都住在弹子石附近,这次来了9个人,平均年龄60岁以上,都是退休老头。”颜大爷笑着对记者说,昨天一大早,他和骑友们在南滨路碰头,一路骑车到会展中心,“我们前两天也来了,今天的商品更便宜。”

颜大爷指着单车后座上的一大捆柚子说:“这么大包才60元,有9个,平时起码要100元,好划得来!”颜大爷骑行队的“小伙伴”均有收获,一辆辆单车上装满了排骨、茶叶、水果、腊肉、鲜鱼、卤味等。

昨日,记者在展馆发现,不少商家为了促销,都加大了折扣。比如,原价5元一包的红薯苕皮,昨日上午降价为10元三包;原价48元的腊猪脚,直接抹了零头,降为40元……

一位卖柚子的商家说,最开始,他家的柚子4元一斤,“今天最后半天,5块钱一个,差不多是成本价了。”商家笑着说,前两天生意不错,最后半天就当是送福利给大家。

记者在韩国馆看到,海苔、参鸡汤等特产商品也大幅降价,原价588元的红参降为288元。此外,一个卖法国原装进口红酒的展台,几乎所有红酒都半价销售,“算上运费,我们还要亏点,就当是宣传了。”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郭发祥

[责任编辑:杨蓝蓝]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