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环境监测行业签自律公约 违约者将被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重庆环境监测行业签自律公约违约者将被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1月15日,重庆市生态与环境监测协会召开会员大会,100家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重庆市生态

原标题:

重庆环境监测行业签自律公约

违约者将被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

本报讯(记者 龙丹梅)1月15日,重庆市生态与环境监测协会召开会员大会,100家会员单位共同签署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行业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100家会员单位承诺,履行社会责任,保障重庆环境监测产业的健康发展。

重庆市环境与生态监测协会成立于2017年12月,成立以来,协会出台和执行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协会会议制度》等管理制度,成立了社会化监测专委会和公益性监测专委会,建立了“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行业专业人才库”和“重庆市生态环境监测专家库”,截至2018年12月,共有会员100家。

据了解,随着大量社会资本引入环境监测领域,一方面缓解了监测能力不足的现状,另一方面,环境监测服务市场放开以后,大量良莠不齐的检测机构涌入环境监测市场,信用体系的缺失、质量保证和质量控制体系的不完善导致监测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难以保障。2018年5月31日,生态环境部、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了《关于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强调了“行业协会应制定行业自律公约、团体标准等自律规范”。

当日的签订的《自律公约》中,要求签约单位坚持独立、客观、公正的第三方地位,确保检测过程不受任何单位和个人的干预、影响,并对检测报告、评价分析报告等内容、结论等正确性、科学性、公正性负责。据了解,在签订《自律公约》后,违反者经查实,将予以告诫、协会内部通报批评、协会网站公开批评等处罚,严重者还将上报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处,并纳入企业诚信“黑名单”。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