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在渝发布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在渝发布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7时5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

原标题:

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在渝发布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16日17时52分讯(首席记者 佘振芳)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今(16)日由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汽研)、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简称中国电信重庆公司)、中国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有限公司(简称大唐移动)联合打造的国内首个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在两江新区正式启动,计划年内实现基于5G的自动驾驶示范应用落地。届时,自动驾驶汽车将可在5G全覆盖下的3个区域内开展测试示范应用。

根据计划,5G自动驾驶应用示范公共服务平台将打造3大区域和6大场景,为自动驾驶汽车的测试开发提供从基础场景开发、运营等系列服务。

该平台将通过5G网络建设支撑自动驾驶业务应用,在大足双桥封闭试验场、重庆半封闭公园和礼嘉开放道路等区域开展5G试点。同时,平台还将支撑包括危险场景预警、连续信号灯下的绿波通行、路侧智能感知、高精度地图下载、5G视频直播和基于5G的车辆远程控制六大场景应用。

记者了解到,作为三大试点区域之一,两江新区礼嘉环线作为重庆市目前路线最长场景最丰富的测试评价道路,全长约33.2公里,现已覆盖30余基站设备,建成后将再新建12个地面基站,满足自动驾驶车辆在完全开放道路区域的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

“该平台建好后将向国内外所有汽车企业开放,这些企业都可以来这个平台测试、示范、应用。”中国汽研副总经理周舟表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