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综合保税区将会给江津的企业和老百姓带来什么好处!你知道么?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综合保税区是没有海水的“国际港口”,没有跑道的“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实行“境内关外&

建设中的展销中心。记者贺奎摄

综保区效果图。

综合保税区是没有海水的“国际港口”,没有跑道的“国际机场”。综合保税区享有“免证、免税、保税”政策,实行“境内关外”运作方式。根据现行有关政策,海关对保税区实行封闭管理,境外货物进入保税区,实行保税管理;境内其他地区货物进入保税区,视同出境。企业在综合保税区开展口岸作业业务,海关、商检等部门在综保区内查验货物后,可在任何口岸包括海港及空港转关出口,无须再开箱查验。

企业红利:增强竞争优势推动产业集聚

有了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后,原料采购来自国外、销售市场也在国外的“两头在外”型制造企业,入驻生产将享受“免关税”优待,这将拉动我区外向型加工制造业崛起;令外贸型企业头疼的繁琐出口退税问题也将迎刃而解,货物入区视同出口,即可申领退税,至于货物何时交割则不在考虑范围;保税物流则让海外采购商受益,在不产生关税的情况下进口商品可待价而沽,入区存储没有任何时间限制;还有对进口商品展销带动作用巨大,来自海外的商品在保税区内展销可在不产生关税的情况下,待寻找到意向采购商后再大量报关进口,此举将经销商囤货风险降到最低。

在综合保税区的保驾护航下,企业降低了进口原材料的采购成本,节约了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再加上“区内企业之间货物交易免征增值税、消费税”、“区内企业之间货物可以自由流转”等优惠政策,企业生产成本相应降低,产品价格也会降下来,与在区外加工的产品比较,更有竞争力。综合保税区的这些福利政策,将能吸引更多产业入驻,形成产业聚集,成为带动力和辐射力极强的区域经济龙头。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的设立,对于江津区非出口企业也是一大利好。非出口企业虽然还要交关税和增值税,但对于一次进口原材料多、生产周期长的加工企业来说,企业小量多次交税,可以盘活流转资金,提高资金利用率,比一次足额交税更划算!

百姓实惠:门口购买“洋货”提供就业机会

除了企业享受更多实惠外,江津老百姓今后也可能有机会接触到更多进口商品。综合保税区有了国外商品展示的功能,今后像汽车、红酒、手表、奶粉等“洋商品”都有可能到区内展销。

近年来,母婴产品海淘热一度引发热议,国人对“洋货”的消费需求一直热度不减。通过综合保税区的国际贸易和保税物流功能,国内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得以联通,在综合保税区展示展销中心,老百姓不仅能不出国门接触到更多正宗的“洋货”,这些进口直销的商品,因为省去了许多中间环节,售价也大幅度下降,满足普通消费者以优惠价格购买国外高档消费品的需求。此外,由于商品从国外工厂出厂后,从船运、陆运再到报税仓库、销售平台,过程全部由综保区监控,并且联合海关、检验检疫等多口岸部门共同监管,进口商品的品质也就比网上代购、海淘等途径可靠。

保税区内的境外商品入区不等于出口,只需办理备案手续,展示商品在保税区的展厅内也属保税货物,有成交再报关进口或复出境外。这样与其他设在非保税区内的展示中心相比,就可以降低经营风险,做到不盲目进口,增加经营的灵活性。

重庆江津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后,会给本地及周边消费者带来更优惠的国际化购物选择,让大家不出国门就能买到世界各地的商品。另外,随着综合保税区的建设运行,将会吸引一大批加工制造、仓储物流企业入驻,同时带动餐饮、住宿、金融等服务业发展,为江津市民提供更多、更好的就业、创业机会。

(记者 贺奎)

[责任编辑:李玮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