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江北书记李维超4次巡河: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李维超在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乘船巡查长江,要求该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保护母亲河,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

凤凰网重庆综合 重庆市江北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李维超在今年春节后首个工作日乘船巡查长江,要求该区严格落实河长制,全力保护母亲河,切实做到守河有责、守河有方、守河有效,努力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美好愿景。

这是自2017年10月30日以来,可以公开查询到的李维超第4次以江北区总河长身份巡查该区的长江段。

江北嘴美景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秀美江北

据江北区媒体报道称,江北区副区长吴余川、周勇,与该区农业农村委、区交通局、区生态环保局等主要负责人,江北城、寸滩、铁山坪、郭家沱、鱼嘴等街镇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巡查。

李维超在巡查过程中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开展的重大改革举措,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要围绕落实河长制各项目标任务,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坚持保护优先、系统修复、综合治理、标本兼治,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改善水环境质量,加强水生态修复。全区各级河长要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履河长之责、行河长之实、管河长之用。要大力推进智慧河长建设,广泛动员社会民间力量支持和监督,加快把江北建设成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李维超对长江江北段的水质状况、码头管理、岸线环境卫生等进行了全面巡查,对有关部门和街镇在长江江北段保护工作上的通力合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现场办公解决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李维超要求,该区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工作责任,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严格依法全部关闭非法码头,严禁非法餐饮船死灰复燃。

李维超指出,该区要以重庆市“两江四岸”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为契机,努力实现岸绿、景美,让长江江北段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休闲北滨路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4次巡河

这是自2017年10月以来,可以公开查询到的李维超第4次以该区总河长身份巡查该区的长江段。

据重庆市河长制办公室发布的《重庆河长制工作简报》,2017年10月30日,李维超及该区政府区长、区副总河长代小红一同巡河。10月30日,李维超、代小红调研长江、嘉陵江江北段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并召开江北区河长制工作推进会。

2017年12月11日,李维超、代小红践行“双总河长制”再次率队巡查嘉陵江。为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双总河长制”要求,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李维超要求,全面取缔嘉陵江沿岸餐饮船,各级河长加强日常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规范码头,岸线的使用。

江北区五宝镇秀丽风光 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2018年4月28日,李维超在该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上称,该区要坚持以融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江北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门户区、山清水秀美丽之地。李维超在该会议上提出,该区的三大重心分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护好一江山水和做好污染防治。

2018年10月12日,李维超第三次巡查长江江北段。10月12日,江北区委书记、区总河长李维超乘船巡查长江江北段。李维超在本次巡河中提出了4项工作要求,分别是加强巡查,大力整治河岸种菜、搭建违法建筑、乱扔垃圾、饲养家禽等行为,还江岸以整洁有序;大力植树造林,让两岸更加绿意盎然;以及加大入河排污口整治,杜绝未经处置的污水直排江中。

李维超在本次巡河中还要求该区要加强水源地保护,禁止任何污染水体或者可能造成水体污染的各类活动,及时清理江面漂浮的垃圾。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