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列人力资源为高增长核心资源 聚才以百千计数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举办“渝创渝新 赋能潼南”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再一次夯实高增长“核心资源”。当天2018年度&ldquo

凤凰网重庆综合 2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举办“渝创渝新赋能潼南”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再一次夯实高增长“核心资源”。当天2018年度“潼南工匠”名单出炉,202人上榜。

“十佳工匠”获得表彰

选“潼南工匠”活动是该区的《“三百三千”人才培养聚集计划》的一个子项。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今年初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该区把人才作为服务“四个做大做强”发展规划的“核心资源”。

潼南区2018年GDP总量为380.95亿元,增长9.5%,全市第10。这一增速,比重庆市GDP增速高3.5个百分点。

2018年度“潼南工匠”名单出炉

2月18日,2018年“渝创渝新赋能潼南”乡村振兴创业创新大赛圆满收官。经过激烈角逐,气雾蔬菜工厂项目获一等奖,康佳森全自动配液机项目、“甸彤源”水果乐园项目获二等奖,发展加工型辣椒栽培产业壮大集体经济项目、花椒园“管护入股分红”项目、稻蟹共生的新生机项目获三等奖,农品鲜农业电商平台项目获网络人气奖。

潼南区副区长江发茂(左一)为一等奖“气雾蔬菜工厂项目”颁奖

其中,一等奖补助3万元、二等奖补助2万元、三等奖补助1万元、优秀奖补助5千元、鼓励奖补助3千元、网络人气奖补助2千元。进入决赛成为优胜项目且符合种子基金支持条件的参赛项目,可获得重庆市潼南区创业种子投资基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的免息贷款,或最高不超过30万的公益参股,以及“一对一”的专家辅导团创业辅导。

潼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晓芳(右一)、潼南区政协副主席王保明(左一)为二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当天下午,潼南区还公布了2018年度“潼南工匠”名单,202人上榜。其中,陈伟、莫志鸿、唐吉英、田小平、徐爱国、张帮奎、张春梅、石庆荣、周小英、张建等人获评“十佳工匠”。2019年度“潼南工匠培育计划”系列活动暨“渝创渝新赋能潼南”创业创新大赛活动也在现场正式启动。

重庆市就业局副局长张橙华(右一)、重庆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副处长周源(左一)为三等奖获奖项目颁奖

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千名潼南工匠培育计划”暨“渝创渝新赋能潼南”创业创新大赛活动,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三百三千”人才培养聚集计划》,推动《千名“潼南工匠”培育计划》,加快推进四个“做大做强”,弘扬工匠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创业能动作用,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2019年度‘潼南工匠培育计划’系列活动暨‘渝创渝新赋能潼南’创业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三百三千”计划助乡村振兴

潼南区所实施的《“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即着力培养百名高素质专业化党政人才、百名优秀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百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着力集聚千名乡村振兴人才、千名“潼南工匠”和千名硕士研究生高层次人才。

一等奖“气雾蔬菜工厂项目”

1月28日,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接受凤凰网专访时表示,该区实施《“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成效显著,2017-2018年,潼南吸引了686名硕士研究生。他表示,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人才振兴,潼南有信心、决心和条件,成为重庆市乡村振兴的先行区和引领区。

二等奖康佳森全自动配液机项目

2018年,潼南区把人才作为服务“四个做大做强”发展规划的“核心资源”,坚定实施《“三百三千”人才培养集聚计划》,加快形成创新创业新格局,为潼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了重要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三等奖花椒园“管护入股分红”项目

2019年,潼南将强化创新企业集聚,新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80家、高新技术企业20家以上;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加快建设高新区创新创业中心,投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中心;强化创新人才支撑,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团队;强化财政资金带动,压减全区一般性支出的5%用于研发投入。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