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狠抓工业强筋骨 建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2月21日,重庆市巴南区召开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暨科技工作会。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在会上强调,要把提振实体经济摆在了重中之重的位置,尽快形成3个百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形成拉动巴南经济增长

凤凰网重庆综合 2月21日,重庆市巴南区召开2019年工业和信息化暨科技工作会。巴南区区长何友生在会上强调,要把提振实体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尽快形成3个百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形成拉动巴南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2019年巴南区工业和信息化暨科技工作会

巴南今年的工作目标是: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5%左右、工业利润增长5%。何友生指出,军民融合巴南有产业、有基础,理应成为全市的“排头兵”。

月月有签约,月月有开工

2月21日,2019年巴南区工业和信息化暨科技工作会在该区行政中心召开,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讲话,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总结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总结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

巴南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把提振实体经济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巴南经济园区公司、宗申集团、大江工业等7单位及企业在会上交流发言。巴南区相关区级部门、镇街、能源保障单位、金融机构、科研平台、高校、信息通讯企业、重点工业企业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巴南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杨红军总结2018年科技创新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

何友生指出,今年巴南要加大工业招商力度,一方面,聚焦大数据智能制造、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引进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另一方面,围绕汽车核心零部件及“三电”系统,引进一批成本小、见效快、利润稳定的合资合作项目。原则上,每月要有招商项目签约、要有项目开工。

巴南区政府副区长杨亚平总结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并部署2019年工作

他强调,务必要实现“全年引进工业项目50个,协议资金300亿元以上”的目标。

形成3个百亿级产业集群

2018年,巴南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良好。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3%,成为该区第一工业支柱产业。生物医药产业,被确定为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核心聚集区,麻柳沿江开发区成功挂牌“重庆国际生物城”,产业项目落地41个,投资增长185%。

巴南区某电子科技公司生产车间

会上,何友生对2019年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作了详细规划。

他指出,要抓住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重大机遇,集聚创新资源和要素,超前谋划与梯次培育结合,发展新型显示、大数据智能产化和生物医药产业等高科技、高附加值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实施供应链和产业链招商,努力引进一批牵引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智飞生物、惠科二期等30个重点项目投产达效和产能释放。

何友生强调,要尽快形成3个百亿级规模的产业集群,形成拉动巴南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要当军民融合“排头兵”

2018年,巴南区获批重庆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高德红外、建设翰昂等9个军民融合项目签约落地,军民融合企业数增至17家,年产值97.5亿元。

巴南一企业生产的智能机器人

何友生强调,军民融合巴南有产业、有基础,理应成为全市的“排头兵”。他要求,把组建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管理公司及发展基金,完善产业园、研究院和主题小镇等规划,以及上半年签约项目落地等工作倒排时间表,限时推进落实,尽快形成“一院、一园、一小镇”的发展格局。

同时,该区还将加快实施高德红外、宗申兴业、宗申车辆无极等“军转民”“民参军”项目,助推光电产业、新材料、智能装备、通用航空等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壮大,确保军民融合产值突破100亿元大关。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