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庙会20余项系列活动3大特色看点 展“三丰”风采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丰都庙会,非逛不可。丰都县委宣传部3月21日称,2019年丰都庙会将于4月5日盛大开幕。本届庙会以“逛丰都庙会,展‘三丰’风采”为主题,

凤凰网重庆综合 丰都庙会,非逛不可。丰都县委宣传部3月21日称,2019年丰都庙会将于4月5日盛大开幕。本届庙会以“逛丰都庙会,展‘三丰’风采”为主题,将通过25项系列活动全面展示丰都“人文丰厚”的气质、“山水丰茂”的颜值和“物产丰盛”的家底。

围绕“三丰”定位 建国际旅游文化名城

丰都县城

“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这是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2019年2月在丰都调研时提出的定位要求。

丰都县委书记徐世国说,“三丰”要求为丰都以“一心两极三带”生产力布局为重要抓手,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丰都县将围绕“三丰”定位,努力建成国际旅游文化名城、重庆生态低碳经济重地、三峡库区明珠。

丰都鬼城

作为展示“三丰”风采的重要窗口,2019丰都庙会以庙为会、以会为媒,深度融合文化、旅游、商贸等活动,围绕“山水丰茂、物产丰盛、人文丰厚” 三个篇章开展25项活动,邀请国内外游客到丰都逛庙会、品历史、赏美景、玩非遗、尝美食。

以会为“媒” 展“三丰”风采

其中,人文丰厚篇策划举办万人酷跑、阴天子娶亲花车大巡游、吴桥杂技展演、首届全国鬼面舞大赛、神鼓迎宾、“礼祭先祖慎终追远”清明祭祖大典、夜游鬼城等文体活动14项。

丰都庙会祭天仪式中的阴天子、天子娘娘及众仙女们

这一篇章有三大特色看点:一是庙会重点打造“阴天子娶亲”主题街头花车巡游、神鼓舞等传统非遗项目,既是丰都千年非遗文化的集中展现,也是全世界了解中国古代礼制和中华传统民俗的难得机会。二是大胆融入时尚元素。本届庙会开展首届全国鬼面舞大赛,在现代时尚文化活动中融入丰都特色。鬼面舞舞比赛队员均着彩妆或面具表演,将流行街舞与传统文化融合,别具风情。三是互动体验性。秉承“文旅盛会、百姓节日”的宗旨,庙会策划了万人酷跑、校园文化艺术展演、等群众、游客能广泛参与互动的体验活动。

神鼓舞表演

山水丰茂篇策划举办“2019逛丰都庙会,为你买单”、“我为丰都旅游代言”抖音大赛等4项活动,以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引导全民赛美景、赛心情。

万人牛肉火锅宴

物产丰盛篇以“重庆市第八届烧烤大赛”、“万人牛肉火锅宴”等6项美食活动,向国内外游客展示丰都丰厚的物产,让游客玩的开心、吃得尽兴。

依托优势资源 推进“三丰”建设

据了解,以丰都庙会展示“三丰”风采只是该县践行“三丰”定位的第一步,接下来,丰都还将从三个层面推进“三丰”丰都建设。

南天湖国家旅游度假区

扎实推进“山水丰茂”。一是突出“建”。大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加强南天湖市级自然保护区等保护修复,力争3年内全县森林覆盖率达55%以上、2030年达65%以上。二是推进“治”。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大力推进渠(碧)溪河等重点工程。力争到2020年,新增石漠化治理面积25万亩、水土流失治理面积4500亩。三是强化“管”。严格执行林地、森林、湿地、物种四条红线,实行最严格的源头保护、损害赔偿、责任追究制度。四是扎实“改”。统筹抓好各类督查、评估、审计等反馈问题整改成果巩固。

重庆丰都太平坝乡

扎实推进“物产丰盛”。依托丰都丰盛的自然资源、产业基础,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一是走“低碳、环保、效益”之路,加快建设绿色集约工业区。二是持续发展以肉牛为重点的“1+6+X”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加快建设国家农产品主产区。三是坚持“文化观光游、休闲度假游”协同发展,加快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县。四是突出“山城、江城、水城”,加快建设滨江旅游城市。

玉皇圣地景区

扎实推进“人文丰厚”。依托丰都历史悠久、人文厚重优势,用好文化资源、讲好丰都故事、传承人文精神。一是加强德治建设。二是挖掘、继承、创新丰都历史文化、移民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新风采。三是净化政治生态。四是提升人文素养。

2019年丰都庙会精彩看点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