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丰都旅游再添“生力军” 双桂山开园赏非遗品古韵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双桂山开园之际,非遗情景表演、科举互动、高杆舞狮、汉风古韵等活动看点十足。

凤凰网重庆综合 4月5日,丰都旅游再添一名“生力军”——重装升级的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在2019丰都庙会期间重磅开放。开园之际,非遗情景表演、科举互动、高杆舞狮、汉风古韵等活动看点十足。

非遗情景歌舞“石工号子”

据悉,这个集传奇历史色彩和康养休闲于一体的景区,庙会结束后也将持续常态开放。

赏非遗歌舞 品民俗风情

丰都庙会期间,双桂山大观园将举办非遗情景歌舞“石工号子”、舞蹈“幺妹叭一口”、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技“高杆舞狮”等,展现丰都地方特色的民间文化、民俗风情。

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技“高杆舞狮”

非物质文化遗产特技“高杆舞狮”

本次重装升级还设置了互动科举考场,入园游客皆可参与。双桂山大观园内,以双桂山文武状元为背景,表演小型情景剧,再现当年科举考试的场景,同时游客可参与互动答题,授予状元、榜眼、探花证书。

双桂山苏公祠内,表演者正在弹琵琶

双桂山苏公祠内,阳关三叠

此外,还有文化演艺活动待客体验。双桂山苏公祠内,以“苏轼”游历丰都留下“题平都山”“仙都山鹿”等千古名诗为背景和素材,表演书声琴韵、禅茶一味、阳关三叠、三难秦观、汉唐乐舞、汉风古韵等文化演艺活动,弘扬古圣先贤传统文化。

双桂山苏公祠内,禅茶一味

双桂山苏公祠内,汉风古韵

值得游客关注的是,当前双桂山景区价格为50元,丰都本地人凭身份证20元。在交通方面,游客如果自驾,到丰都后可位置导航至“双桂山国家森林公园”/名山景区;如果是坐火车,到丰都后在火车站/峡南溪乘坐至名山景区的公交车—名山景区下车。

延伸阅读>>

双桂山位于长江之滨,毗邻丰都名山风景区,是国家森林公园,因一个美丽的传说而得名。

双桂山苏公祠内,汉唐乐舞

双桂山苏公祠内,表演者正在作画

相传唐末有一对青年,公子叫彭桂宝,小姐叫张桂芳,在公子赴京赶考途中二人相遇,一见钟情,背父结亲。不久公子考上状元,因拒绝丞相招他为婿而被流放至这山上居住,夫妻俩恩爱和谐,生下双胞胎儿子,后双双考上文武状元,于是人们把这座山取名为双桂山。

后因大文豪苏东坡三父子在此咏下著名的《仙都山鹿》而享誉天下。

[责任编辑:冯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