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3个特色村列入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彭水3个特色村列入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日前,笔者获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正式出炉,彭水鞍子镇干田村、万足镇廖家村和棣棠乡黄泥村3个村落名列其中。目前,彭水共有7个村落先后入榜。据了解,传统

原标题:

彭水3个特色村列入第五批国家级传统村落

日前,笔者获悉,第五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正式出炉,彭水鞍子镇干田村、万足镇廖家村和棣棠乡黄泥村3个村落名列其中。目前,彭水共有7个村落先后入榜。

据了解,传统村落是指拥有物质形态和非物质形态文化遗产,具有较高的历史、文化、科学、艺术、社会、经济价值的村落。为了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2012年以来,住建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财政部联合行动,组织各地完善村落信息档案,建立地方传统村落名录,并先后于2012、2013、2014、2016、2018年共确定五批中国传统村落为保护对象。入选的传统村落可获得中央财政支持,将在传统建筑保护利用示范、防灾减灾设施建设、历史环境要素修复、卫生等基础设施完善和公共环境整治、文物保护、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等方面开展维修保护工作。

近年来,鞍子镇立足本土特色,依托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民歌》等传统文化,根据彭水文化旅游总体规划,发挥地域优势,注重人文载体,全力推进传统村落、美丽乡村建设。同时,积极探索对传统村落的多种保护模式,深入挖掘传统村落潜在优势,坚持把传统文化传承、美丽乡村建设、农民增收致富与旅游业发展有机结合,助力乡村振兴。(特约通讯员 廖唯 通讯员 刘淇境)

[责任编辑:蒲双静]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