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西部开放高峰会16日召开 重庆内陆开放建设成绩显著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西部开放高峰会16日召开 重庆内陆开放建设成绩显著西部开放高峰会将于5月16日上午紧随开幕式在悦来会议中心两江厅召开。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重要组成部分,西部开放高

原标题:

西部开放高峰会16日召开 重庆内陆开放建设成绩显著

西部开放高峰会将于5月16日上午紧随开幕式在悦来会议中心两江厅召开。作为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下称西洽会)重要组成部分,西部开放高峰会以“开放新格局西部新机遇”为主题展开讨论。

西部开放高峰会将围绕西部大开发和共建“一带一路” 和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汇聚中西部省、区、市代表,共话西部大开发新格局,让西洽会成为西部地区在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的中心平台、重要抓手。

近年来,重庆不断拓展开放通道,统筹东南西北四个方向、铁公水空四种方式,全方位推进出市、出海、出境通道建设,形成互联互通新格局。打造完成了“1+2+7+8”开放平台体系,即1个国家级开发区—两江新区,中国(重庆)自贸试验区和中新互联互通项目,3个国家级经开区和4个国家级高新区,1个保税港区、3个综保区、3个保税物流中心(B型)、1个国家级检验检疫综合改革试验区。18个平台外贸进出口占全市总额的八成,外商直接投资(FDI)占全市比重超七成。

今年重庆还将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立足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重要地位,推动经济、产业等硬实力和文化、环境、品牌等软实力同步提升、相互促进,彰显集聚辐射带动功能,突出大数据智能化导向,完善城市国际化功能,构筑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综合优势。

西部开放高峰会将邀请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代表、领域内专家学者、央企代表,共谋西部蓝图、共享西部机遇、共商西部发展,为重庆及西部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提出新思路和新构想。

(光明日报 全媒体记者 李宏 通讯员 马旭睿)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