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开盘3只股票涨停,英洛华5连板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开盘3只股票涨停,英洛华5连板新京报讯(记者阎侠)昨日,港股中国稀土的股价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35%,最终收盘涨幅为108.11%。同一天,A股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也集体上涨

原标题:

稀土永磁概念股今日开盘3只股票涨停,英洛华5连板

新京报讯(记者 阎侠)昨日,港股中国稀土的股价暴涨,盘中涨幅一度超过135%,最终收盘涨幅为108.11%。同一天,A股的稀土永磁概念股也集体上涨,一天13只股票涨停,整个板块(共29只股票)的总市值一天增加了358.6亿元。

今天,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上依然在上涨,目前已有3只股票涨停,其中英洛华的股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涨停。但是稀土永磁概念股整体的涨势明显不如昨日,截至记者定稿,有15只股票处于下跌状态,最大跌幅不超过3%。

英洛华在2018年年报中提到,稀土永磁材料是工业与信息化发展的基础性材料,属于国家产业政策重点鼓励发展的新材料和高新技术产品,其凭借高效节能、质量轻、体积小等特点,已逐步取代其他磁性材料成为市场主流材料,被广泛应用于风力发电、新能源汽车及仪器仪表等领域。当前市场经济环境下,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更是时刻强调节能环保意识,特别是在低碳经济席卷全球的大势之下,世界各国都把环境保护、低碳排放作为关键领域给予关注,在这样的大背景下,稀土永磁材料正迎来崭新的发展机遇。同时,随着下游应用领域的不断延伸,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更是存在极大的发展空间。

针对稀土永磁概念股的上涨,前海开源基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对新京报记者分析称,“稀土永磁属于我国战略资源,也是所有高科技企业都必需的资源,我国稀土出口量占全球的比例在90%左右。稀土限制出口可能是一个很重要的反制手段,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进口稀土总量的80%左右来源于中国,由此可见,在稀土资源方面,美国对于中国有很大的依赖度,目前也有声音呼吁把限制稀土资源向美国出口作为反制手段,虽然这些尚无定论,但是吸引了一些投资者的关注。另外,在市场反应的过程中,有色板块属于弹性比较大的板块,也促进了稀土永磁概念股的上涨。”

新京报记者 阎侠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