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覆盖五大洲的重庆货运航线网络呼之欲出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覆盖五大洲的重庆货运航线网络呼之欲出本报记者 崔曜6月26日凌晨05:50,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满载103吨货物的波音777-200F全货机飞离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至新德里、亚的斯亚

原标题:

覆盖五大洲的重庆货运航线网络呼之欲出

本报记者 崔曜

6月26日凌晨05:50,随着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一架满载103吨货物的波音777-200F全货机飞离江北国际机场,标志着重庆至新德里、亚的斯亚贝巴(埃塞俄比亚首都)全货机定期航线正式开通。

该航线的开通,不仅填补了重庆没有非洲货运航班的空白,还为重庆国际航空货运航线布局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至此,重庆已开通15条国际(地区)货运航线,一个覆盖五大洲的货运航线网络呼之欲出。

手机催生的航线

传音手机,国内大部分消费者都不熟悉的品牌,却不妨碍它成为非洲“机王”,以近40%的市场占有率连续多年称霸非洲手机市场。而位于渝北区空港工业园的重庆传音科技有限公司是传音手机的重要生产基地。

“一年前,传音公司主动找上门,希望重庆能开一条到非洲的货运航线。”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人员回忆说,机场方面此前也有打算,2011年在渝设领事机构以来,埃塞俄比亚与重庆的经贸往来日益频繁。

另一方面,埃塞俄比亚的首都亚的斯亚贝巴是非洲的航空枢纽,与非洲50多个城市通航,以此为中转站将促进重庆与非洲的联系。为此,重庆机场主动找到了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以下简称埃航)。

三大优势打动埃航

2018年7月,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负责人到北京,拜访了埃航中国区首席代表莱德(Yared Berta),细数重庆开通新航线的三大优势。

从硬件上看,重庆机场有3个航站楼,有2个跑道,有7个货机停机位,今年年初重庆又开放了多个宽体机位,能保障货机全货运行。

重庆机场还有着高效的过站效率,一般的机场需要2到3小时过站,重庆机场最快1小时就能搞定。这得益于重庆机场高效的地面保障,有效降低了货物装卸、分拣时间。

第三个优势,是莱德自己讲的,“重庆良好的投资环境、与非洲互补性很高的手机、笔电生产企业,是吸引埃航来渝开设航线的重要原因。”

在9月举办的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上,重庆机场集团董事长谭平川与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CEO高天德(Tewolde GebreMariam)进行了沟通,双方就航线开通事宜一拍即合。

重庆“空中朋友圈”扩容

货运航线开通,满足了“重庆造”笔电、手机等产品参与全球贸易的需求。

统计数据显示,重庆机场每周有24架次波音747、777等机型全货机来渝,能够带来约2000余吨的运载能力。“进港飞机的‘肚子’里塞满了集成电路、感光板、电子元件、海鲜、电商产品等。而国际出港货物中,笔记本电脑、手机、智能穿戴设备等约占七成。”重庆机场集团市场营销部工作人员介绍说。

而重庆的“空中朋友圈”还将不断扩容,下半年,重庆还计划开通到印度孟买、孟加拉国达卡、德国哈恩的货运航线。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