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重庆缙云山调研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缙云山调研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7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实地了解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督察组组长张宝顺、副组长翟青

原标题:

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缙云山调研

本报讯(记者 栗园园)7月16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到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实地了解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督察组组长张宝顺、副组长翟青以及督察组部分成员参加,副市长陆克华陪同。

督察组一行先后前往北碚区、沙坪坝区,实地了解了云登酒店、金湖湾度假村、大罕宫、原三益公司别墅整治情况,金科山庄农房调整情况以及北温泉农家乐一条街、九滨马术俱乐部的环境整治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对整治进度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的汇报。

去年6月起,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缙云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围绕中央环保督察指出、新华社内参反映、绿盾行动查出、自然资源部交办的190宗“四个交办”问题开展整改,对整个自然保护区内的违法建筑采取拆除、完善手续、农房调整等多种方式进行处置,并同步开展覆土复绿工作。同时,通过全覆盖调查、“回头看”核查、再排查再清理,建立起完整的建筑基础台账和问题清单,严格问题整改对账销号。此外,在整治过程中我市还积极探索保护生态、保障民生的新路子,在缙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北碚区范围内实施生态搬迁试点,引导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内的原住居民进行生态搬迁。

督察组要求,接下来各相关区县要以保护区核心区、缓冲区的整治工作为重点,用好政策,保障好生态搬迁群众的生活、就业问题,做到不留后遗症,统筹兼顾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之间的关系。督察组强调,缙云山生态环境整治既是生态环境任务也是政治任务,要继续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继续做好下一步的整改及收尾工作,同时防止问题反弹,努力将缙云山保护区建成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保护生态与保障民生并重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