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潼南纳全产业链资源集智四方:建柠檬之都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举办了柠檬全产业链合作论坛及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和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分别为17名专家学者颁发了人才聘书。集全国

凤凰网重庆综合 7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举办了柠檬全产业链合作论坛及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签约仪式上,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和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分别为17名专家学者颁发了人才聘书。

集全国资源完善柠檬全产业链

据介绍,本次论坛意在通过经验交流以及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潼南柠檬产业的智能化、创新化发展添砖加瓦。

7月18日,重庆市潼南区举办了柠檬全产业链合作论坛及引进高层次人才签约仪式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副主任唐双福,潼南区政协主席张彬,中国民族医药科学研究院等十余个科研院校相关负责人以及有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出席活动。

潼南区政协主席张彬在致辞时指出,希望能以此次柠檬全产业链合作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帮助潼南进一步完善柠檬全产业链合作规划,构建柠檬高标准产业体系,助力柠檬产业腾飞。

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为专家学者颁发人才聘书

集智四方 潼南柠檬智慧化生存

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所长陈国庆认为,潼南发展柠檬全产业链条具有良好的基础和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条件。近年来,在潼南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柠檬产业已成为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他表示,浙江省柑橘研究所愿与相关院校和专家学者一起,大力支持潼南发展集产品种植、研发、加工、销售、旅游为一体的柠檬全产业链条,推动潼南柠檬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司长曾衍德和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与专家学者合影

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副所长王雪峰在代表合作院校发言时表示,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一直致力于我国柑橘产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坚持立足产业搞科研、针对问题创新技术,建立了以科技合作示范基地培育现代产业园区,带动产业提档升级的科技服务模式。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将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持续推动潼南柠檬在品种选育、病虫防控上取得新突破,为潼南发展柠檬全产业链条添砖加瓦。

曾菁华:潼南“四最”服务迎投资

会上,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西南大学植保学院、西南大学食品学院、中国农科院柑橘研究所、重庆市日用化学工业研究所签订了合作协议。

重庆檬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与西南大学植保学院签约

据介绍,为使乡村振兴保持长效动力,打造主业强、百业兴、人气旺、宜居宜业的乡村产业发展高地,近年来,重庆潼南积极拓宽融资渠道,打造平台载体推进产业融合。

今年,5月23日,重庆市潼南区举行“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签约项目46个,涉及农业种养殖、精深加工、产品销售、三产融合、社会化服务等多个方面,投资总额52.8亿元

曾菁华“乡村振兴招商引资推介暨重大项目签约”活动的仪式上承诺,潼南将竭尽所能,提供最高效的政务服务、最优惠的政策措施、最亲清的政商关系、最优质的营商环境,以实际行动回馈每一位投资者。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