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全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组移交投诉件整改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标本兼治 多措并举我市全力推进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投诉件整改为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关于做好举报受理工作要求,确保群众信访投诉件件有回音、有效果,我市各区县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

原标题:

标本兼治 多措并举

我市全力推进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投诉件整改

7月18日,位于璧山区的重庆市锦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已停产,企业负责人正讨论整改事宜,一旁的工人正在修补破损路面。首席记者 谢智强 摄

为认真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关于做好举报受理工作要求,确保群众信访投诉件件有回音、有效果,我市各区县坚持标本兼治、重在治本,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投诉件整改,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质量。

万州

多管齐下整治货车噪声

7月21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万州区移交群众投诉件,称龙都街道金陵路上坡路段行驶的大货车产生大量噪音,影响附近四季花城小区住户生活。

接到移交投诉件后,万州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督导会,联合开展实地调查和处理。

经现场调查核实,由于该路段路面不平整,货车空车减震差,经过时货箱结构抖动而产生噪声。在车辆行驶时,轮胎与地面相互作用产生大噪音,同时发动机也会产生噪声。对大型货车而言,不管是空车还是装载货物,通过该路段时都会产生较大的噪声。投诉人反映情况基本属实。

针对这一问题,万州区多部门协同会商,决定对该路面进行维修,保持路面的平整性,同时对龙都大道限制大中型货车和拖拉机通行,并组织龙都辖区大型货运企业、多车单位、码头等相关部门和单位召开宣传会,要求相关企业单位严格执行重中型货车、拖拉机限行通告,保护和改善周边生活环境。

7月23日,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龙都大道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已经维修平整。万州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已对该段路面坑凼进行沥青修复,并更换松动的污水井盖,目前已修复路面约90平方米,更换井盖3套。

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负责人介绍,为减少大货车通行噪声扰民,龙都大道龙都立交至加油站路口将双向禁止重中型货车及拖拉机通行,并改经居民较少的线路通行。同时,在该路段加强视频监控建设,对违法闯禁通行的车辆24小时进行管控。

梁平

石材厂散放砂石已用于村道铺路

7月13日,梁平区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群众投诉件:铁门乡新龙村一石材厂对河流(三条小溪汇合处)进行阻拦采石,造成生态破坏。河流下游20米处修建了一个沥青搅拌站,搅拌站将废弃的沥青随意乱堆放污染环境,在生产中产生废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

接到移交投诉件后,梁平区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到铁门乡进行现场检查。

检查发现,投诉人所指石材厂为梁平县新益石材有限公司,投诉人反映内容部分属实。

投诉人反映的“搅拌站将废弃的沥青随意乱堆放污染环境,在生产中产生废气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情况不属实,但该公司砂石和渣土存在堆放散乱,扬尘控制措施不到位的情况。

投诉人所反映的“对河流(三条小溪流汇合处)进行阻拦采石”部分属实。梁平县新益石材有限公司并未阻拦河道在河道管理范围内采石,但该公司修建拦河坝影响河道正常行洪属实。该公司于2019年5月份,在梁平区沙湾河铁门乡新龙村5组段的下游河道内修建一个拦河坝(高约1.3米,坝长约3.3米,拦河坝为两层,上层高约0.9米,下层高约0.4米),属违法行为。

目前,梁平区生态环境局已对该公司沥青拌站建设项目沙石、渣土堆场扬尘控制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下发了《重庆市梁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处罚事先(听证)告知书》(梁环罚告字〔2019〕43号)和《重庆市梁平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梁环违改字﹝2019﹞54号),要求该公司立即完善砂石、渣土堆场扬尘控制措施。

日前,重庆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散放的砂石已全部清理完毕。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批砂石原本计划免费提供给铁门乡用于村道建设所用,因为下雨耽搁了一段时间,目前已将砂石全部用于村道铺路,解决了砂石散放产生的扬尘污染问题。

此外,在梁平区水利局监督下,该公司已拆除拦河坝,并确保了河道行洪安全。

璧山

企业违法施工噪声、扬尘扰民被停产

7月15日,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璧山区移交群众投诉件,反映位于璧山区东林大道的重庆市锦光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施工噪声、扬尘扰民。

当天,璧山高新区管委会、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出动,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

璧山区环境行政执法支队大队长陈德敬介绍,他们到达现场时,工厂内3台切割机正在进行木料切割作业,由于作业区域位于厂区入口处,且门口处于完全敞开的状态,无任何墙面、门窗阻隔,所以存在噪音、扬尘污染问题,群众投诉属实。

除噪音、扬尘问题外,工作人员在现场检查中还发现,该企业并未办理环评批准书、排污许可证、竣工验收批准书等环保手续。

该企业自今年1月起正式投入生产,主要经营废旧木料加工业务,今年4月才与一家环评公司签订合同委托其办理环保手续。

针对该企业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已按照相关要求对其作出处罚,并要求其在环保手续未完善期间停产整改。目前,厂区内3台切割机已被转移,厂内木料也被陆续移交给其他工厂代加工。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正在抓紧进行相关问题的整改,并办理相关环保手续,预计半个月之内能整改完成并完善环保手续。

陈德敬表示,下一步,璧山区相关部门还将指导企业对内部布局进行调整,进一步降低噪声对居民的影响。同时,璧山区将进一步加强巡查工作,督促相关企业通过更换工艺、采取防噪措施等手段降低噪声污染,规范废水、废气排放,完善环保手续,保障居民正常的生产生活。

[责任编辑:徐君怡]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