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彭水赴聊城晒文旅 “世界苗乡·养心彭水”醉煞山东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凰网重庆综合 8月8日,彭水县推出了“晒文化晒风景”系列视频,在全国观众面前晒出了“世界苗乡”风采,引得网友一片叫好。乘着这股“双晒&rdq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8日,彭水县推出了“晒文化晒风景”系列视频,在全国观众面前晒出了“世界苗乡”风采,引得网友一片叫好。乘着这股“双晒”东风,彭水县将其“世界苗乡”风采“晒”到了山东聊城。8月13日,彭水旅游宣传推介会暨“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在山东省聊城市正式启动。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刘光辉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彭水县副县长冉靖推介彭水旅游资源(产品),彭水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裴煜宇发布了彭水旅游优惠政策,彭水与聊城两地旅游企业在启动仪式上签约。

彭水旅游宣传推介会暨“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正式启动 彭水宣传部供图

据悉,“好客山东人·养心彭水游”旅游扶贫嘉年华是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的其中一个主题活动,该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底。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这一系列主题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凸显民族地区旅游的文化魅力,标志着彭水正加快推进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渝东南旅游业发展升级版。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致辞 彭水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彭水县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快建设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使其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尤其是彭水县“晒文化·晒风景”系列视频发布后,更是赢得全国观众一片赞誉。

彭水县副县长冉靖推介彭水旅游资源(产品) 彭水宣传部供图

彭水县“晒文化·晒风景”以“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为主题,充分展示了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历史文化悠久、民族风情浓郁、生态环境优美三大特点,体现了其渝东南“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特色。

彭水聊城两地旅游企业签约 彭水宣传部供图

彭水县以民族文化为魂,以生态经济为根,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把旅游产业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主要抓手,现已基本形成了以乌江画廊为主线,以及阿依河、摩围山、郁山古镇和水上休闲运动旅游区的“一线四区”旅游发展大格局。

启动仪式上的苗族非遗展演 彭水宣传部供图

与此同时,彭水接连推出“中国·彭水水上运动大赛”、“海峡两岸户外运动挑战赛”、“阿依河国际漂流大赛”等一系列运动赛事,与“中国乌江苗族踩花山节”、“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蚩尤祭祀大典”等彭水传统节日庆典一一对应形成“一节一赛”模式,深度推进文旅融合、体旅融合、特色发展,让历史文化、民族风情、绿水青山成为扶贫新“引擎”。而彭水县“双晒”系列视频则将彭水旅游的知名度扩散到全国各地,切实提高了“世界苗乡·养心彭水”知名度、美誉度。

[责任编辑:马晓蕾]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晒文化·晒风景丨书记晒文旅·彭水篇 世界苗乡 养心彭水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08/22/wemedia/00f2697ebef17fc316a764967ef36740ab51ce77_size454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