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智博会首日!江津签下24个投资项目 “揽金”296.6亿元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6日,江津在本届智博会首日签下24个投资项目,“揽金”296.6亿元。引人瞩目的是,江津区在将去年承诺在该市投资超过1000亿元的紫光集团吸引至该区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6日,江津在本届智博会首日签下24个投资项目,“揽金”296.6亿元。

智博会江津展区

揽296.6亿 3项目纳入全市集中签约

本届智博会首日,江津共签约24个项目,“揽金”296.6亿元。在这24个签约项目中,江津四大工业园区就占据一大半。其中,双福工业园项目5个,德感工业园项目3个,珞璜工业园项目2个,白沙工业园项目5个。

按照产业来分,本次签约的项目包括第二、第三产业。其中,第二产业项目11个,协议投资76.1亿元;第三产业项目13个,协议投资220.5亿元。按签约金额计,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协议投资249亿元。

电镀高速切削机床

在本届智博会的集中签约项目中,江津有3个项目纳入全市集中签约。分别为:紫光重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区域总部项目投资10亿元,上海翊视皓瞳重庆智能视觉产业基地项目投资5亿元,路晟科技人工智能微波芯片及智能物联网系统西南总部项目投资5亿元。

紫光集团投资10亿 江津建区域总部

据悉,本次与江津签约的紫光重庆工业互联网云平台区域总部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建设紫光云在重庆市范围内工业互联网云平台。该项目将主要为重庆市、西南各省份乃至全国工业企业上云和智能化改造提供服务,打造区域性数据中心,参与江津区智慧园区和其他智慧板块的建设和运营,积极促进江津大数据智能产业发展。

江津区长毛平巡视展区

据了解,去年初,紫光集团和重庆市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该协议共涉及7项合作内容,包括注册1000亿的国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集成电路总部基地和高端芯片制造基地)、“智能安防+AI”,紫光云南方总部、金融科技、工业4.0智能工厂、数字电视芯片、移动智能终端先进芯片,合计总投入1400多亿元。

此前的媒体报道称,紫光在渝投资的云服务总部及研发中心项目,由紫光云数、新华三集团等企业,在重庆投资建设包括紫光云服务总部、研发中心、应用推广在内的垂直整合体系,搭建混合云平台、混合IT解决方案,并将为重庆市提供公有云、行业专享云、混合云、智慧城市、大数据、高性能计算等多种云服务。

智能眼镜“江津造” 智能视觉产业基地落户

智能穿戴产品也是此次智博会的亮点之一。上海翊视皓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斥资5亿元打造的智能眼镜产业规模化及重庆智能视觉应用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江津双福新区。

重庆智能视觉应用基地项目将囊括智能眼镜芯片设计研发、智能眼镜穿戴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等方面。同时,还将重点建设智能视觉应用展示厅、技术支持中心、五大系统研发实验室。

观众体验智能眼镜

该项目将以重庆为中心,研发并提供行业定制化方案,将智能眼镜及智能视频应用在全国进行推广落地。

美国硅谷企业落户江津打造西南总部

此次智博会上落户江津的路晟科技西南总部基地项目也成为签约活动中的一大亮点,路晟科技是美国硅谷创新物联网企业,专注于提供自主研发的颠覆传统开关设计,用开关位置作为智能系统战略入口,为室内智能控制系统及云平台提供解决方案。

此次落户江津的该公司西南总部基地项目,总投资约5亿元,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在江津成立IOT(物联网)事业部及研发中心,成立人工智能传感器实验室,以及研发物联网模块、智能开关、智能控制屏等人工智能产品。

该项目完全建成投产第三年累计总产值预计达1.8亿元以上,入库税金达到1500万元以上,并为江津引进科技型人才100人,达到自主国际发明专利30项。

“信天翁”油动多旋翼无人机

近年来,江津区聚焦高质量发展,着力创新,智能制造正在成为江津产业转型升级安上“大脑”和“翅膀”。目前,江津区以科创中心、团结湖智能产业园为主要阵地,着力培育智能产业、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推广智能化运用,依托四大工业园、现代农业园、江津综合保税区等平台不断“引智”。

预计到2020年,江津将引进智能产业相关企业30家以上,智能产业规模超100亿,实现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核心零部件、高端医疗器械、新材料等多领域大数据智能项目的“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