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刷脸”回家 来智博会体验智慧社区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刷脸”回家来智博会体验智慧社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7日14时讯(记者 刘艳)“刷脸”回家、预约停车位......“智慧&rd

原标题:

“刷脸”回家来智博会体验智慧社区

工作人员现场展示“刷脸”过闸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刘艳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8月27日14时讯(记者 刘艳)“刷脸”回家、预约停车位......“智慧”小区建设带来新体验。在本次智博会上,重庆本土一家企业就带着他们设计并已经在部分小区投用的“智家狗”智慧社区项目亮相。

据介绍,刷脸时代的到来,让刷脸系统迅速在许多领域得到应用。“智家狗”智慧社区服务平台,也利用了刷脸来对小区进行管理。在智博会N5一展台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看到,一个已经安装了“智家狗”的闸机前,体验者通过前期人脸信息采集,只要靠近闸机,闸机前的摄像头就会自动识别,无需掏卡刷卡的环节,人脸识别后无需拉门就能自动开合。  

若有外来访客,业主通过在手机终端app就能为访客开门,还可提前录入访客车牌,帮其预约停车位。“智家狗”智慧社区项目负责人李安介绍,许多小区在门禁管理上,应对尾随刷卡者进入的现象仍有漏洞。如有非本小区居民尾随进入,该人脸识别系统也可识别到,并发送信息通知到保安。

李安表示,该智慧社区项目包括了人脸识别、智能门禁、智慧安防、智慧家居、智慧停车。截至目前,“智家狗”智慧社区项目已在全国上千个社区运用。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