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海内外专家在渝纵论工业设计 巴南借“智博杯”促制造业升级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8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举行了2019重庆市工业设计十佳、“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

凤凰网重庆综合 8月28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在重庆悦来国际会议中心召开。该论坛举行了2019重庆市工业设计十佳、“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并对重庆市工业设计十佳推进人物、杰出设计师、创新型企业和“智博杯”至臻奖等各类奖项颁奖。

2019重庆市工业设计十佳颁奖典礼

重庆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吴存荣,重庆市政府副秘书长罗蔺,中共重庆市巴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何友生,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等领导出席论坛。

国内外专家学者齐聚 为重庆发展建言献策

图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以“智能重庆,智在设计”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众多嘉宾。他们围绕智能时代的设计创新和智能化设计、工业设计“云”服务赋能产业创新等具体内容,发表主旨演讲,展开圆桌对话。

西北工业大学余隋怀教授带来了“设计与文化”的主题分享。他呼吁,工业设计师要多关注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在实践中唤醒古老中国蕴含的各种能力和魅力。

德国Ergosign GmbH公司Dieter Peter Wallach总裁发表了“大数据运用与用户体验设计”的主题演讲,谈到了设计背后的商业价值,举例说明了设计未来可能面临的挑战,并给出建议,包括设计如何人性化,提高用户体验度等。

Ergosign GmbH总裁Dieter Peter Wallach

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胡洁教授针对“人工智能与设计”的主题发表了观点。他说,人工智能发展60多年,为什么中国把2017年称为人工智能元年?在他看来,是因为人工智能中很重要的要素创新设计。因为创新设计,人工智能时代得以不同于计算机时代,不同于互联网时代。

韩国KAIST大学的Kun Pyo Lee教授围绕“AI设计”领域,结合亲身经历,提出了“设计师需要研究人的实际需求,而不是只关注技术”。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则从“设计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分享一些人才培养尤其在设计研究实践上面的感悟。对未来共同来推动在研究型大学、如何建立新的设计学科新的挑战,他提出了6个维度的思考结果。

论坛现场图

“智博杯”带动巴南制造业新发展

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是该论坛的一个重要的环节。其中,38个终评奖项入选该大赛的至臻奖、优秀奖、创新奖及入围奖名单。同时,本月26日起,本届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优秀作品展在智博会N2馆“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专区展示。

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作品展示

本届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由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办,重庆市经济信息委、巴南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大赛征集了来自全球10多个国家和地区总数量超过3200件的优秀作品。

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旨在依托智博会这一国家级平台,走出重庆、面向全球征集优秀创意设计,通过在智博会基础上办赛、成果展和高峰论坛,提振产业氛围,加快工业设计创新资源对接和落户。

观众正在参观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作品

巴南区政府是本次大赛的承办方之一。巴南区副区长杨亚平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将促进工业创新,进一步带动制造业向品质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变。”

目前,重庆市拟引进华侨大学产品设计专家站和凸凹、六色工业设计中心,计划落户在巴南宗申创新谷中心,并在赛事、科研、孵化、产业化、品牌营销等多方面,与各界展开深度合作,着力开展工业设计服务,产业孵化,工业设计扶贫及产学研等活动。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