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81支队1000余人登山赛腿力 合川引32城共舞嘉陵江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9月6日上午,第九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在钓鱼城奇胜门游客中心正式鸣枪开赛。本届邀请赛共有来自重庆市属部门30支代表队、重庆各区县51支代表队,以及公开个人组共1000余人参赛。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6日上午,第九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在钓鱼城奇胜门游客中心正式鸣枪开赛。本届邀请赛共有来自重庆市级机关30支代表队、重庆各区县51支代表队,以及公开个人组共1000余人参赛。

第九届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开幕式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致辞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发表致辞,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出席开幕式,合川区委副书记文明维主持,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宣布比赛开幕。合川区政协主席周立友,合川区委组织部部长何川,合川区政府副区长张宏,重庆中迅威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喻继东出席本次活动。

合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培生宣布登山邀请赛开幕

英雄故事让运动员充满力量

参赛选手冲出起跑线瞬间

上午8点40分左右,随着一声发令枪响,千余名运动员分批次冲出钓鱼城奇胜门起跑线,沿着钓鱼城风景优美的登山线路一路飞奔,冲向设在钓鱼城古军营阅兵场的终点。参赛选手们矫健的身姿也成了今日钓鱼城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重庆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王军为重庆市级机关组前三名颁奖

重庆市体育局副巡视员陈玉林为合川区级镇街部门组前三名颁奖

大致二十分钟之后,选手们陆续冲过了终点线。最终, 重庆市外联办、重庆市城市管理局、重庆市水利局获得了市级机关团体前三甲;合川区太和镇政府、钱塘镇政府和合川区公安局分获合川区镇街及部门组前三甲。值得注意的是,上一届钓鱼城登山邀请赛的合川区镇街及部门组前三名也是今年的前三名,这三支队伍的实力可见一斑。

重庆中迅威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喻继东为女子组前三名颁奖

重庆中迅威汽车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裁喻继东为男子组前三名颁奖

合川区文化旅游委主任陈道平主持颁奖仪式

公开个人组中,张辉骥、杨姗姗、尹晓珊分获女子组前三名,李波、雷银平、张杰分获男子组前三名。男子组冠军李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去年的钓鱼城登山邀请赛他也参加了,所以对这里的路线很熟悉,这对自己夺冠很有帮助。钓鱼城风景优美,空气清新,路线两边绿树成荫,是登山运动非常理想的举办地。而且今天天气宜人,非常适合户外运动。“以后的钓鱼城登山邀请赛,有机会的话还会参加。”

获得男子组第三名的张杰带着儿子来钓鱼城旅游赏景

来自潼南的张杰获得了男子组第三名,他表示,这是他第二次参加钓鱼城登山邀请赛,上一次也是夺得第三名。钓鱼城这条登山路线坡度比较平缓,石梯较少,平缓路面比较多,但石梯才是自己的强项,平缓路面比较弱,所以成绩并不是很理想。但是钓鱼城风景很美,森林覆盖率很高,适合户外有氧运动,所以这次带着自己的孩子等家人一起来,感受钓鱼城独特秀美的山水风景,品味合川儿女英勇抗敌的历史故事。

钓鱼城文化旅游节重磅升级

合川因嘉陵江、渠江、涪江三江汇流而得名,更因36年钓鱼城保卫战改变欧亚战场格局而闻名。合川钓鱼城遗址,是迄今为止我国保存最完好的古战场遗址,是国家4A级旅游风景区、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已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目前,合川区正全力推动钓鱼城遗址申遗和5A级景区同创共建工作。

钓鱼城 合川文旅委供图

重庆(合川)钓鱼城登山邀请赛是钓鱼城文化旅游节的固定重大项目,而一年一度的钓鱼城文化旅游节是重庆最具影响力节庆之一,也是重庆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的25项节会活动之一。2018年,合川发起并联合嘉陵江沿线32个城市,组建了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今年,合川区委区政府、合川各部委与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联盟联手推进,将钓鱼城文化旅游节战略升级,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将于9月6日晚19:30在合川举行。

此次盛会的举办旨在将整个嘉陵江流域的绿水青山、自然人文景观串线成带,积极推动城市之间文化旅游资源共享、节会共襄、品牌共建、线路互联、市场互动、经济互通,促进流域文化和旅游要素有效聚集、融合发展,打造嘉陵江特色文旅产业带,让嘉陵江文化成为一个极具影响力、吸引力的世界级品牌。

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海报 嘉陵江文化旅游产业联盟供图

本次“双节”的配套活动还有第三届中国重庆“钓鱼城杯”全国摄影大展暨摄影小镇采风活动、首届嘉陵江国际文化旅游节暨2019钓鱼城文化旅游节开幕式、水秀三江•古韵合川全球名家书画展等。

9月6日至12日,钓鱼城景区也将免费向游客开放,让更多的游客能够更近距离、更真实地体验钓鱼城得天独厚的山水美景和底蕴深厚的人文历史,进一步提高合川“山水之城•美丽之地”的知名度。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