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巴南9月开工23个项目 世界首创长效胰岛素产品有望巴南造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9日,巴南区重点项目暨宸安生物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国际生物城举行。该项目建成后,世界首创PEG化长效胰岛素产品有望从重庆巴南走向世界。此外,该区9月还将陆续开工22个项目,总投资约

凤凰网重庆综合 9月19日,巴南区重点项目暨宸安生物项目开工活动在重庆国际生物城举行。该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世界首创PEG化长效胰岛素产品有望从重庆巴南走向世界。

崛起中的巴南 巴南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外,该区9月还将陆续开工22个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开工项目涉及大数据、智能制造、生物医药、住房保障、医疗教育、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项目投产后总产值达500亿元。

2019年前8个月,巴南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93.1亿元,同比增长9%,上半年增速居主城九区第2位。9月,23个重点项目的开工将为该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唐良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今年3月,重庆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在调研重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时指出,要围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精准服务,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加快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9月19日,唐良智在出席开工活动时指出,希望园区集聚更多企业、项目、人才,加快构建完整产业链,完善专业化配套服务,更好支撑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唐良智强调,生物医药产业是战略性新兴产业,要把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产业创新发展步伐,培育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引擎。要进一步增强创新发展能力,将科研开发与市场需求紧密连接起来,推出更多疗效好、性价比高的新技术、新产品。要完善产业链条,做大产业规模,做优产业结构,做强产业集群。各级各部门要把握产业发展特点,不断完善产业支持政策,创新监管方式,提供精准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壮大,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国际生物城 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据介绍,9月,重庆国际生物城除宸安生物外,还有Athenex制剂工厂、钱璟智能医疗康复开工,3个项目预计产值达200亿元。这将帮助巴南实现医药产业作为主导产业的延伸发展,使医药产业成为带动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强大引擎。

世界首创长效胰岛素产品有望巴南造

据了解,此次开工建设的宸安生物产业化项目是用于胰岛素相关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基地。该项目总投资30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本期建设计划在2021年底投入运行,建成后将实现年产1000万支产品。

宸安生物实景图 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宸安生物专注于糖尿病治疗性药物研发和生产,掌握国际上最先进的基因工程重组胰岛素蛋白表达及修饰技术。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德谷胰岛素和利拉鲁肽注射液均为国外产品,宸安公司的产品一旦上市,不仅成为全国首个自主研发的胰岛素产品,还将大幅降低国内糖尿病患者治疗费用。

该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预计未来10年内,宸安生物产业化三期项目将全部建设完成。待项目全面达产后,年产能将突破5000万支制剂,总产值将达100亿元。世界首创的长效胰岛素产品,也将诞生于巴南重庆国际生物城,并从这里走向全球,造福人类。”

宸安生物实景图 重庆国际生物城供图

据介绍,长效胰岛素项目不仅对企业自身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对巴南区加快产业转型升级,以重庆国际生物城为依托,举全区之力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也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巴南生物医药产业2020年产值将达200亿元

巴南区委书记辛国荣在致辞时称,近年来,巴南区将生物医药作为产业结构优化调整的重点方向,按照重庆市医药产业“4+1”集聚区的整体布局和产业“规模化、特色化、集群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思路,狠抓项目引进和平台建设,培育壮大产业集群,签约引进以智睿生物医药产业园为代表的50余个医药项目,已建成投运20余个。

重庆国际生物城麻柳组团鸟瞰图

据介绍,重庆国际生物城位于巴南区木洞镇,规划面积近35平方公里,近日该园区被国家发展改革委纳入全国第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发展工程。

作为重庆市重点培育的主导产业之一,重庆国际生物城自2015年引入生物制药龙头智睿投资以来,已累计完成产业投资371.1亿元,占重庆市生物医药产业投资增量的70%。

重庆国际生物城麻柳组团

此外,该园区已累计引进医药企业50余家,协议投资总额超350亿元,协议达产产值700余亿元,集中形成生物制药、化学药制剂、现代中药、医疗器械各领域集群发展格局。

预计到2020年,重庆国际生物城将建成重庆市生物医药主要承载地、国内领先的高端医药聚集区,实现产值约200亿元。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8项目开工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是重庆市“1+3”国际物流分拨中心之一和重庆跨境电商智能货物集散中心。

记者从现场获悉,9月,入驻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的华南城1668创业园、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京东(重庆)生态型智慧物流园等8个项目也将陆续开工。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华南城1668创业园以科技创新、文化创业空间、网红经济企业孵化为生态产业链,着力打造科技创新产业集群、互联网网红产业集群、高科技产业总部、小微企业众创空间、文化品牌及培训教育产业总部地基,成为中国西部国家级战略产业孵化基地和服务基地。建成后年产值达约70亿元。

霍氏百利威(重庆)国际电子商务产业园作为引进的全外资项目,在物流基地建设现代化高标分拨仓储、商品展示中心,打造“跨境电商物流专业孵化器”、“智能物流研究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整合各类资源,为电子商务企业提供一体化仓储物流服务,助推巴南区打造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

全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

重庆南彭公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重庆公路物流基地供图

据介绍,重庆公路物流基地聚焦电子商务、专业市场、国际贸易、现代物流四大支柱产业,依托中新(重庆)互联互通项目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重庆东盟公路班车)起始点等国际开放平台、通道,建设服务西部地区、辐射东盟的“国家级多式联运现代物流枢纽”、“国际公路物流中心”,成为西部地区与国际商贸往来中心。

目前,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累计招商引入京东、华南城、顺丰、满帮、申通、阿里巴巴新零售等龙头企业41家,社会投资超500亿元,投入营运项目22个,建成面积达约400万方,营运面积约150万方,累计实现营业额约1200亿元,全面形成电子商务、国际贸易、专业市场、综合现代物流四大产业集聚发展。

“未来,重庆公路物流基地抢抓机遇,强化多式联运,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平台功能,全力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促进公、铁、水、空国际多式联运物流枢纽融合发展。”重庆公路物流基地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巴南篇:薪火传千年 山水美巴南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422/22/wemedia/6467885d72f629fa60e0d7ba3c756274fa427d60_size392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