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财政部副部长: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


来源:澎湃新闻网

原标题:财政部副部长: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9月19日,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2019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企业受益的同时,财政收入减缓,政府更需要

原标题:

财政部副部长: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

9月19日,财政部副部长许宏才在2019预算绩效管理国际研讨会上表示,预计今年减税降费规模将超过2万亿元。

企业受益的同时,财政收入减缓,政府更需要加强绩效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对此,许宏才表示,下一步将重点从五个方面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

一是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的制度保障,使预算绩效管理有章可循。

二是落实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充分调动行业主管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参与绩效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赋予部门更多的自主权,强化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

三是推动预算绩效管理本身提质增效,对重大政策和项目实施全周期跟踪问效,对交叉、重叠、执行率不高、效益低下的项目和专项资金进行整合压减,杜绝任性花钱。

四是建立财政与人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的联动机制。财政、审计等部门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应当及时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将预算绩效结果纳入干部政绩考核体系,作为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公务员考核的重要参考。

五是硬化预算绩效管理监督和约束,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大力推动绩效信息公开,畅通社会公众参与绩效管理的渠道。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