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团山堡大桥右幅架通 渝黔高速建成后到贵阳不到4小时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渝黔高速扩能工程团山堡大桥右幅架通,建成后重庆到贵阳车程不到4小时日前,随着最后一片T梁精准对位,渝(重庆)黔(贵州)高速扩能工程团山堡大桥现场欢声雷动,鞭炮齐鸣,这也意味着团山堡大桥右幅顺利

原标题:

渝黔高速扩能工程团山堡大桥右幅架通,建成后重庆到贵阳车程不到4小时

日前,随着最后一片T梁精准对位,渝(重庆)黔(贵州)高速扩能工程团山堡大桥现场欢声雷动,鞭炮齐鸣,这也意味着团山堡大桥右幅顺利架通。

团山堡大桥位于重庆市巴南接龙镇桥边村,跨沟兼排洪而设,为整体式桥,桥梁全长369米,为双向6车道,桥墩最高58米,为渝黔扩能二标段控制性工程,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承建。其中6号墩为矩形空心墩、7号墩为矩形实体墩,均采用液压爬模施工。需架设9跨多种型号桥梁共计126片。“由于地形复杂、山高坡陡,施工环境恶劣,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据该项目部项目经理经理张贵仓介绍,从2018年6月开工以来,他们加大人力、财力、物力投入,顺利实现全线第一个进场施工、第一根桩基浇筑,巴南段第一片桥梁预制、第一片桥梁架设,第一个完成全线高墩架设的等多项节点任务目标。

张贵仓表示,团山堡大桥右幅顺利架通将巴南区至綦江区后续施工的吴家湾大桥、玉星大桥、兰青子大桥及李家坝大桥提供架梁通道,也为玉星服务区填筑提供40余万方的土方调运的黄金运输通道,为缓解既有109乡道施工交通压力,为施工设备及材料运输创造更有利、更快捷、更高效施工条件,为加快后期工程建设将起到关键性和决胜性作用,具有特殊意义。

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重庆境)工程将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重庆境)工程起于重庆绕城高速忠兴,止于綦江区小张坝附近省界,并与崇遵高速扩能工程相接。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重庆境)工程全长99.456公里,工程总投资估算金额约162.5亿元,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于2016年12月31日前开工,建设工期4年。目前,从重庆到贵阳走老渝黔需要4个多小时。渝黔扩能项目通车后,从重庆到贵阳车程不到4小时,预计比老路节约近1个小时。将极大改善渝黔高速的拥堵状况,缓解渝黔高速车行压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