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中国将对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将对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原标题:

中国将对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中新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 周锐)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袁达21日在京表示,针对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和物价运行的新形势新变化,中国官方2020年将继续安排中央投资支持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并对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资料图:生猪养殖场。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袁达是在国家发改委当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番话的。

他表示,9月份,中国CPI同比上涨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究其原因,仍是结构性的,主要是在非洲猪瘟疫情等影响下,猪肉供应偏紧,猪肉及其替代相关品价格明显上涨。9月份,猪肉价格同比上涨69.3%,牛肉、羊肉、鸡肉、鸭肉、鸡蛋价格同比上涨9.4%至18.8%,合计对CPI涨幅的贡献近70%。

袁达强调,保持物价特别是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保障民众尤其是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事关千家万户切身利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官方将着力在增强供应能力、开展储备调节、保障基本民生等三个方面下功夫。

一是增强供应能力。重点是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针对制约生猪生产的粪污处理、规模化养殖等问题,2019年上半年,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37亿元(人民币,下同),支持畜牧大县开展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整县推进项目建设;近期,拟先行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3亿元,对符合条件的生猪规模化养殖场和种猪场给予补助。

二是开展储备调节。官方在9月中下旬已组织实施了三次共计3万吨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一些地方也陆续投放地方储备冻猪肉,有效稳定了市场情绪,促进了猪肉供应的基本稳定。

三是保障基本民生。2019年初至今,中国各地已累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约55亿元,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食品价格上涨对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影响。

他表示,未来官方将进一步加强价格监测预测预警,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品种,特别是猪肉等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变化的监测预警频次。

[责任编辑:郭小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