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快递公司:今年双十一重庆派件峰值将出现在14日


来源:重庆晨报

原标题:聚焦双11丨快递公司:今年双十一重庆派件峰值将出现在14日双11买买买之后,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快递小哥”将进入全年最忙阶段。11月11日,重庆市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预

原标题:

聚焦双11丨快递公司:今年双十一重庆派件峰值将出现在14日

双11买买买之后,全国数以百万计的“快递小哥”将进入全年最忙阶段。

11月11日,重庆市邮政局发布的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最大峰值将出现在13日至15日这3天,单日最大进港快件处理量将达742万件。

11日,重庆顺丰也传来消息,根据业务量预测,今年双十一高峰将会从11月10日持续至11月20日。收件在11月11日将达到顶峰,同比增幅在30%以上,从14日起逐渐进入派件高峰期,在14日将达到派件峰值,同比增幅在44%以上。

重庆顺丰有关负责人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为充分保障双十一期间业务正常运行,他们在人员配备、车辆调度和班次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提前安排。比如,在双十一之前,公司就已经通过招聘快递员、引进临时人员等方式补充人员,在双十一期间,还将采取灵活派遣人员、内部员工支援等形式确保人手充足。

车辆配备方面,重庆顺丰通过与车辆外包商签订合作协议增加营运车辆,用于快件干线、支线、接驳等方面的运输。班次调整方面,在双十一期间,重庆顺丰会专门增加一个晚上6点到10点的派送时间段。重庆顺丰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会在双十一期为快递员提供补给慰问等员工关怀,以保障员工在业务高峰期间的正常工作。

“区别于以往,今年双十一我们的智能化设备也将有助于业务开展。”重庆顺丰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双十一,重庆渝北航空分拨中心将安检设备进行了改造升级,处理时效做了提升,时效可高达1800件每小时。此外,铁路方面,顺丰计划新增1条重庆到西安的高铁线路,增加运营能力;陆运方面,今年干线增加374车次,支架散货车增加4210车次,保障整体中转运力及时效;航空方面,今年重庆也新增了2架国内全货机和1架国际全货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王妍丹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