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遇见渝水·嘉陵江|从“制造”走向“智造” 渝北加速构建千亿级产业新城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从“拼速度”转向了“拼质量”,从“渝北制造”开始走向“渝北智造”。12月1日,“遇见渝水·嘉陵江”主题活动走进渝北区的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

凤凰网重庆综合从“拼速度”转向了“拼质量”,从“渝北制造”开始走向“渝北智造”。12月1日,“遇见渝水·嘉陵江”主题活动走进渝北区的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

落户44个高端制造业项目,打造千亿级产业新城

“目前,科技城已落户44个以智能化为引领的高端制造业项目,协议总投资达402亿元,达产总产值达936亿元。”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科技城内已落户OPPO、传音、深科技、中光电、捷荣等17个智能终端制造及配套项目。

重庆创新经济走廊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周良懿

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区位优势得天独厚,距江北国际机场、两路空港保税区、寸滩港、重庆火车北站、果园港等枢纽中心均未超过20公里,目前,已形成内以“四横四纵两轨”骨干道路纵贯园区、外借“铁空水”多港口连通全球的立体联运体系。

工作人员介绍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相关情况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临空前沿科技城是渝北区打造智能制造基地、千亿级智能终端产业集群的主要载体,渝北区建设国家临空经济示范区的战略平台和打造临空制造区的核心引擎,将力争通过8—10年的时间,努力建成千亿级产业新城。

打造全国一流的文创产业集聚高地和总部基地

工人正在加工精细零部件产品

除了打造科技前沿的千亿级产业新城,渝北还大力建设文化创意产业为主的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着力打造成西部乃至全国一流的文创产业集聚高地和总部基地。

重庆国家广告产业园集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展示、交流、体验于一体。据该产业园负责人称,园区全面建成后,可入驻文创及关联企业1000 余家,可实现年产值100 亿元,利税10 亿元,从业人数达2.5 万余人,将会助推重庆文化产业更好的发展,实现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重庆国学院沙盘

目前园区已入驻企业600 余家、配套商家45 家;入驻率达75%,从业人数近15000 人;形成了六大产业集群即文化创意与设计、广告与传媒、教育培训、生活创意、咨询服务、互联网与高科技,文化创意产业聚集效应明显。

下一步,还将持续打造文化创意产业链为核心,以重庆创意公园、会展产业园、设计产业园建设为驱动,以“服装小镇”为突破,不断扩大知名度和影响力,催生孵化重庆品牌,扩大重庆创意的影响。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