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亮灯啦!彭水以苗文化引灯艺大师点亮蚩尤九黎城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1月1日,2020彭水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以下简称“彩灯会”)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一场情与景相融、欢乐与幸福、观赏与娱乐兼具的“苗乡情·中国年”民俗文化盛宴尽在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

凤凰网重庆综合 1月1日,2020彭水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以下简称“彩灯会”)在彭水蚩尤九黎城举行。一场情与景、欢乐与幸福、观赏与娱乐兼具的“苗乡情·中国年”民俗文化盛宴尽在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

彭水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旅管委主任程途宣布:2020彭水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开幕

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董事长何良在致辞时称,本次彩灯会采取传统文化和现代工艺相结合的方式,集中打造六个主题灯区。同时通过“苗祖蚩尤”大型实景演出、大型民俗巡游表演、非遗展演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做到“白天赏民俗晚上观灯会”全天精彩,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

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董事长何良

彩灯会三大看点等你来赏,观最璀璨绚烂的民俗彩灯会

何良表示,蚩尤九黎城将通过本次新春民俗彩灯会,切实推动蚩尤九黎城景区的快速发展,进一步提升景区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也将推动彭水旅游品牌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九黎城灯火辉煌

感受传统中国年,唤醒老家记忆,体验苗族的年味,让“年味”不再“乏味”。2020新春的蚩尤九黎城,整个景区将火树银花,璀璨夺目,巨资打造的多组大中型主题灯组及若干小型穿插类灯组与万盏情景氛围灯在展区内,通过极具代表性的花灯制作,依地随形。在形式上做到精、奇、炫、美,利用建筑环境灯、舞台光束灯、空中激光灯、全息投影等巧妙融合,形成视觉冲击力。另外增加的多种互动体验科技灯光装置,让游客体验在剪影灯中漫步,在律动灯中奔跑。

游客打卡九黎城彩灯会

本次彩灯会在突出节日氛围的同时,还增添游玩的趣味及乐趣,通过“苗祖蚩尤”等大型实景演出、大型民俗巡游表演、舞龙舞狮表演等一系列年味十足的活动,真正做到“白天赏民俗晚上观灯会”全天精彩。2020年1月1日起,蚩尤九黎城将用崭新的姿态迎接八方游人,让游客们充分感受到了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找回记忆中的年味。

九黎城彩灯会

此外,买年货,吃小吃。彩灯会期间还将设置百余个展位,融合苗乡文化和春节喜庆元素的创意集市,吃喝玩乐全覆盖。长桌宴、地方名小吃、国际特色美食,让游客在新年大饱口福。同时还有来自世界各琳琅满目的商品与年货,以及各地的风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丰富、精彩、有趣的节日体验。

旅游知名度不断扩大,成功建成4个国家4A级景区

蚩尤九黎城

彭水是重庆市唯一以苗族为主、全国苗族聚居人口最多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近年来,该县致力于在做好生态资源与民族特色文章上下功夫,构建起几个以山水文化为肌理,以民族文化为灵魂,通过山与水、生态与文化有机结合的精品景区。

游客正在灯会拍照

近年来,彭水坚持“品牌引领,活动助推,全域建设,彭水特色”的发展路径,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和实施“旅游+”发展战略为契机,着力推动旅游与城市、文化、农业、商贸、体育等深度融合发展,旅游综合发展水平不断提高,旅游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扩大。

国家4A级景区——蚩尤九黎城

经过发展,彭水有中国最大的苗族传统建筑群蚩尤九黎城;有森林氧吧摩围山度假区;有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的阿依河;有千里乌江“醉”美段乌江画廊……

鼠年大吉

其中,阿依河、蚩尤九黎城、摩围山、乌江画廊均已成功建成国家4A级景区,阿依河创建国家5A景区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责任编辑:任继友]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展苗乡之美 彭水蚩尤九黎城新春民俗彩灯会启幕 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00102/0/wemedia/b2fe292016dc4f3099cc9c01841e1060ac42359f_size210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