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重庆已有9个5A级景区 新加冕者为彭水阿依河景区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自动播放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文化和旅游部1月7日发布的公告,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该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

凤凰网重庆综合 据文化和旅游部1月7日发布的公告,重庆市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被确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图为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的竹筏放歌景点。

图为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的竹筏放歌景点。

该公告称,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和《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综合评定并于2019年12月31日完成公示,确定了北京市海淀区圆明园景区、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等22家旅游景区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

善良、美丽、聪慧的“娇阿依”

善良、美丽、聪慧的“娇阿依”

本次重庆市仅一家景区荣升5A级旅游景区。至此,重庆市5A级旅游景区增加至9个。

阿依河漂流

阿依河漂流

阿依河地处重庆市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苗家人把善良、美丽、聪慧的女子称为“娇阿依”,阿依河因此得名。阿依河景区融山、水、林、泉、峡于一体,集雄、奇、险、秀、幽于一身。景区分为3个观光游览区(峡谷观光区、步游观光区、竹筏观光区)、2个休闲度假区(接待中心民风情休闲度假区、牛角寨民族风情休闲度假区)、2个体验区(漂流体验区、户外体验区)、1个激情漂流区、1个特色商品服务区。

溶洞探秘

阿依河美景

图为彭水县阿依河景区的景点大门。 图片来源:阿依河景区网站

目前该景区对外开放的游览项目有8个,包括峡谷听音、竹筏放歌、碧潭戏水、浪遏飞舟、情定苗寨、青龙天梯、青龙洞和青龙谷等。阿依河景区是休闲观光、民俗体验、户外攀岩及水上运动的首选之地。在景区内,徒步穿行,可观奇花异草,古藤老树;荡舟江上,可享激流险滩,惊涛碧浪;夜宿山寨,可品苗家美味,体验民族风情。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重庆双晒:彭水阿依河欢迎您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806/17/wemedia/01d384b4941c736b697560563c487fccd589f03f_size565_w640_h360.png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