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对标国际水平 重庆发布跨境贸易便利化16条措施


来源:华龙网

原标题:对标国际先进水平 《重庆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出台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1日9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跨境贸易便利化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21)日,重庆市对标

原标题:

对标国际先进水平 《重庆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出台

新闻发布会现场。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 张质 摄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月21日9时50分讯(记者 周晓雪)跨境贸易便利化是营商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今(21)日,重庆市对标国际先进优化营商环境第7场新闻发布会——优化重庆口岸营商环境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在市新闻发布中心举行。会上,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副主任王荆介绍,重庆对标国际国内先进水平,制定出台《重庆市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工作方案》),持续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不断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着力增强企业获得感和舒适度。

据介绍,《工作方案》从持续压缩口岸整体通关时间、持续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持续推动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电子化和持续提升口岸物流综合服务效能等4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着力解决跨境贸易方面痛点、堵点、难点问题。

针对进出口相关企业反映重庆进出口货物国内运输时间过长、口岸作业效率不高等问题,市政府口岸物流办会同重庆海关重点推广应用“提前申报”模式,试点进口货物的“船边直提”和出口货物的“抵港直装”,开展“两步申报”“两段准入”改革试点,对免予办理强制性产品认证的进口汽车零部件实施“先声明后验证”等便利化措施,压缩重庆口岸整体通关时间,进一步提升通关效率。

随着时间的进一步压缩,企业成本也进一步下降,获得感增强。“近年来,通过市场引导、行业规范等方式,重庆口岸经营、服务和物流等企业不断规范和降低相关服务费用。”王荆说道。

为切实巩固降费成果,做到口岸经营、服务收费公开化、透明化,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将通过持续健全收费目录清单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市场变化等因素动态调整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加强对口岸环节违法违规乱收费、明码标价不规范、无实质性服务收费等问题进行整治;继续规范熏蒸、消毒等检疫环节收费行为;推广口岸收费“一站式阳光价格”等措施,持续降低进出口环节合规成本,减轻进出口企业负担。

[责任编辑:吴丹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