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春满巴南万象新 2020年巴南区迎新春文艺演出隆重举行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爱我的家乡——巴南,那是我心底蕴藏着的最炽热、最高尚的情感……”1月21日下午, 2020年巴南区迎新春

 

凤凰网重庆综合 “我爱我的家乡——巴南,那是我心底蕴藏着的最炽热、最高尚的情感……”1月21日下午, 2020年巴南区迎新春文艺演出在区行政中心礼堂精彩上演,为现场千余名观众和线上百万网民献上了一场具有浓郁巴南特色的文化盛宴和新春贺礼。巴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能兵,区政协主席刘永全,重庆市文化旅游委党委委员、副巡视员钟前元,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密,区人大副主任廖渝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冯毅梅,区政协副主席彭朝友,市文化旅游委公共服务处处长文科,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罗智敏出席活动,向全体巴南人民恭贺新年。

演出在舞蹈《龙趣》中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音乐、活泼生动的表演,演员用独具特色的姜家舞龙将中国年味表达的淋漓尽致;紧接着,表演唱《石龙人爱摆龙门阵》、朗诵《爱上巴南的浪漫》、少儿舞蹈《樱桃红·红樱桃》等节目轮番亮相,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此次演出的节目均选自于巴南区第六届乡村文艺汇演,从巴南区22个镇街参赛节目中精选而来,节目形式多样,涵盖诗朗诵、小品、群舞、表演唱、器乐表演等类别,作品内容健康向上,弘扬主旋律,具有浓郁的乡土情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为了拉近巴南传统特色文化与百姓之间的距离,节目编排独具匠心、互动性强,如《石龙人爱摆龙门阵》以表演唱的形式表现巴南区石龙镇自然恬适的乡村美景和石龙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一副农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的新面貌和新景象;《龙洲欢悦》将龙洲湾街道的特色花灯与楹联有机融合,格调新颖,歌舞动人,体现了传统的民间艺术,洋溢着传统节日特有的喜庆。本着贴近生活、服务群众的原则,本次展演的文艺作品均为原创作品,各镇街深挖本地文化资源进行艺术创作,是一台“一镇街一品牌”特色文化创建成果的展演。参加本次汇演的200余名演员大多是来自巴南区各行各业的“草根达人”,有的是各镇街的文艺骨干,有的是在校的学生和老师,有的是离退休干部,还有来自各个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他们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木洞山歌、姜家镇的舞龙文化、石龙镇的龙门阵文化等不同的地方文化融入艺术创作,共同搭建了一个属于巴南区人民群众自己的乡村文化平台,是一台名副其实的“百姓春晚”,帮助一大批“草根达人”实现艺术梦想。

[责任编辑:张雪燕]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