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广

沙坪坝区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更新至9例)


来源:凤凰网重庆综合

病例1:李某,男,48岁,网约车司机,车牌号渝BTP477,家住井口街道新升南溪园小区。1月15日,步行至双碑永辉超市附近旁的药尚堂药房购药。1月16日,到岳母家(井口街道南溪村经济园)吃饭。1月17

病例1:李某,男,48岁,网约车司机,车牌号渝BTP477,家住井口街道新升南溪园小区。1月15日,步行至双碑永辉超市附近旁的药尚堂药房购药。1月16日,到岳母家(井口街道南溪村经济园)吃饭。1月17日上午,出车,活动范围为江北、渝北、南岸等地,18:00左右至井口烧鸡公吃晚饭。1月18日至21日,出车,活动范围主要为主城区。1月23日-24日,自驾车到舅舅及妹妹家(巴南姜家镇)吃年饭。1月25日上午,自驾到远祖桥松鹤陵园祭祖。1月26日,曾与同楼层邻居打麻将。1月27日上午,在双碑永胜桥农贸市场买菜,同时在永辉超市旁的药尚堂药房购药,曾到永辉超市购物。1月29日上午,自驾车到沙坪坝区双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后转诊到东华医院。1月31日,转至区中医院,最终确诊。

病例2:王某,女,36岁,系病例1的妻子,家住井口街道新升南溪园小区。1月17日至19日,曾步行去双碑农贸市场买菜;1月17日,18:00左右至井口烧鸡公吃晚饭。1月20日,7:30左右,带女儿自公交南溪村1站乘坐248路公交至童家桥站,其后在磁器口站乘坐轨道1号线至七星岗站后,步行前往市儿童医院两路口院区口腔科就诊;中午搭乘公交(车次不详)前往重庆市中医院(原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就诊,之后在小什字站乘坐轨道1号线到双碑站下车,换乘248路公交返回家中。1月21日,7:00左右,自驾车与女儿从家到儿童医院眼科就诊,10:10左右从儿童医院出发,约11:00回到井口家中,全程均佩戴口罩。1月25日上午,自驾到远祖桥松鹤陵园祭祖。1月27日上午,在双碑永胜桥农贸市场买菜,并在永辉超市旁的药尚堂药房购药,曾到永辉超市购物。1月31日,作为密切接触者,经检测最终确诊。

病例3-病例8:2020年2月11日,沙坪坝区发现6例确诊病例(系一家人)

本次新增的6例确诊病例为一家人,分两户居住在丰文街道学府悦园公租房小区D区(其中一户6口人有5人确诊,另一户3口人有1人确诊)。经广泛摸排和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如下:1月21日下午6点,江北区居民余某某(女,38岁)与从武汉回渝的同学在江北区吃火锅,之后又一起打麻将至凌晨1点。后武汉同学被确诊为新冠肺炎。1月23—27日,余某某到学府悦园公租房小区D区两户亲戚家作客,前后同吃同住4天。1月31日,余某某被江北区确诊为新冠肺炎。丰文街道立即将两户共9人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间所有人没有任何体温异常和反映其它不适。按照与余某某末次接触时间1月27日算起,2月10日隔离期满当日,沙坪坝区疾控中心对9人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7人阳性。当晚,7名阳性者立即转至区中医院隔离病房,连夜作CT检查,经市、区两级专家组会诊确定,6名为确诊病例,1名为无症状感染者。目前,6名确诊患者已转至市公卫中心治疗,1名无症状感染者在沙坪坝区中医院继续隔离观察。

病例9:周某,男,49岁,家住丰文街道学府悦园公租房小区D区,系2月11日沙坪坝区报告的家庭聚集6例确诊病例的家人,当时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从2月11日开始一直在沙坪坝区中医院隔离病房隔离治疗,治疗期间,按照规范对周某开展了5次核酸检测,均为阳性;共开展3次CT检查,前两次肺部均未发现异常,2月23日下午进行第三次CT检查时发现其肺部有磨玻璃样改变,经市、区级专家会诊后,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于2月24日上午转至市公卫中心治疗。 

沙坪坝区疾控中心电话:17830555182

[责任编辑:胡月]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独家策划

推广
推广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